選單 首頁 搜尋

男拔智齒後頭痛抽搐 醫開顱大量白膿噴出

2020/05/20 16: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男拔智齒後頭痛抽搐 醫開顱大量白膿噴出

很多人都有拔智齒的經驗,但現在竟然有人拔牙拔到病危!大陸廣東省一名28歲男子日前因為牙齒疼痛,便在家附近的診所進行拔牙,沒想到,隔天居然出現頭痛、視線模糊的症狀,甚至陷入昏迷,最後緊急開腦,結果醫生在他腦部發現大量白色粘稠的膿液,才終於揪出致命元兇,所幸男子經過治療後已康復出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該名男子今年年初時因智齒發炎疼痛難耐,便在住家附近的牙科診所拔牙,但隔天起床時,不僅頭暈,甚至還出現看東西模糊、重影(影像重疊)的症狀,便至醫院就醫,但經過電腦斷層掃描檢查後卻未發現異狀,後來便出院。不料,直到出院第12天,男子又出現類似狀況,還伴隨劇烈頭痛。妻子透露,當下先生的意識逐漸模糊,「後腦勺連著脖子都在疼痛,嘴角不停地抽動。」


▼男子拔牙後出現頭暈等症狀,一開始至醫院檢查卻未發現異狀。(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3月下旬,男子輾轉來到廣東三九腦科醫院就醫,住院後病況急轉直下,某一天突然出現四肢不停抽動、呼吸急促等現象,瞳孔也逐漸放大,最後失去意識,性命垂危。院方初步診斷是細菌感染導致的硬膜下膿腫並形成腦疝,緊急安排開顱手術;主治醫生林濤表示,發現男子顱內有大量膿胎,且硬腦膜張力明顯增高,「切開一個小口後,大量白色粘稠樣的膿液噴射而出。」

 

▼院方緊急為男子開顱,發現男子顱內有大量膿胎。(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林濤指出,口腔是一個有菌環境,口腔及臉部均佈滿豐富的血液迴圈聯結顱內神經,若在拔牙前後未仔細護理傷口,口腔細菌就很容易通過血液或直接「跑到」鼻竇及顱內,導致腦膿腫或硬腦膜下積膿。所幸,男子經過開刀清除腦內膿胎後,近日已康復出院。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蕾媽被酸醜!宥勝自爆婚前荒唐史 閃婚白富美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