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土耳其國會議員祝賀總統就職 強調堅定支持

中央社 2020/05/18 23:0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土耳其國會議員祝賀總統就職 強調堅定支持

台灣在土耳其、敘利亞邊界哈泰省雷伊漢勒援建難民中心,當地選出的國會議員和城市首長日前致函祝賀總統蔡英文即將就職,強調堅定支持台灣,將繼續加強人道合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土耳其南部哈泰省(Hatay)選出的國會議員尚菲帝(Huseyin Sanverdi)、哈泰省雷伊漢勒(Reyhanli)巿長哈吉歐魯(Mehmet Hacioglu)日前分別致函蔡總統祝賀就職,內容強調台灣在人道援助上的貢獻。

賀函指出,在蔡總統領導下,台灣在雷伊漢勒援建的難民學校已於2016年落成,目前仍在營建中的多功能活動中心預計於今年完工。尚菲帝和哈吉歐魯允諾將堅定支持台灣,並盼持續在人道議題上加強合作。

雷伊漢勒現有土耳其居民約10萬人,自2011年敘利亞衝突爆發以來,已另外接納近12萬難民,難民比例居土耳其邊界城巿之冠。

尚菲帝於4年前擔任雷伊漢勒巿長時,與駐土耳其代表鄭泰祥開始推動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ReyhanliCentre for World Citizens)計畫,現任巿長哈吉歐魯領導的雷伊漢勒巿政府撥出7000平方公尺精華土地,中心於去年9月動土,未來將服務敘利亞難民及當地土耳其居民。

另外,國會議員古凡克(Celalettin Guvenc)、拜拉姆(Serkan Bayram)、艾丁塔斯(AyhanAltintas)日前也分別以推文及致函等方式,祝賀蔡總統連任就職。

古凡克期盼在蔡總統新任期中,雙邊經貿關係持續擴展。拜拉姆強調兩國人民是「患難與共的盟友」,肯定台灣政府及慈濟基金會在土耳其進行的各項人道援助工作。艾丁塔斯在推特分享蔡總統有關就職典禮的推文,也肯定台灣對抗武漢肺炎的優異表現,並且強調健康是基本人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內閣人事底定 政院19日記者會正式宣布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