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世衛大會開幕 譚德塞允諾會盡快啟動檢討抗疫

2020/05/18 21:31 字級:
讀稿
世衛大會開幕 譚德塞允諾會盡快啟動檢討抗疫

世界衛生組織(WHA)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今天承諾會盡快啟動獨立調查,檢討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的措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法新社報導,譚德塞在年度世界衛生大會(WHA)開幕時表示:「我會盡早在適當時刻啟動獨立評估,檢討我們獲取的經驗和學到的教訓,同時提供建議,改善各國與全球對疾病大流行的準備和因應。」

 

根據路透社,譚德塞也說:「我們全該從這場大流行中學習到教訓。每個國家、每個組織都必須檢討自己的因應方式,從自身經驗中學習。世衛組織致力做到透明、負責任並持續進步。」

 

譚德塞並感謝稍早致詞的政壇高層「在這種關鍵時刻強力支持世衛組織」。他還說,檢討範圍必須納入所有行為人的責任。

 

譚德塞表示:「現在風險依然很高,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部分國家初步血清測試發現,境內最多只有20%的人口曾經染疫,且「多數地方比例低於10%」。

 

在今天大會登場之前,世衛組織屢遭批評對疫情反應過慢。譚德塞表示,世衛「在早期就提出警告,而且我們經常警告」。

 

譚德塞並表示,世界不需要另一個組織來取代世衛,而是必須強化世衛組織。

 

(封面圖/圖取自WHO YouTube頻道網頁youtube.com)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