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伊朗武漢肺炎近7000死 解封後新區域爆群聚感染

2020/05/17 21:54 字級:
讀稿
伊朗武漢肺炎近7000死 解封後新區域爆群聚感染

伊朗當局今天表示,境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死亡人數已逼近7000人,同時警告在局部解除封鎖措施後,又有新的地區爆發群聚感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法新社報導,伊朗衛生部發言人賈漢普爾(Kianoush Jahanpour)說,過去24小時新增51人染疫不治。據衛生部統計,自當局2月宣布什葉派聖城科姆市(Qom)傳出首批死亡案例以來,累計已達6988人病故。

 

賈漢普爾也警告,羅瑞斯坦省(Lorestan)確診數持續增加,克爾曼沙省(Kermanshah)、希斯坦-俾路支省(Sistan-Baluchistan)病例也有些上升。

 

他還說:「胡齊斯坦省(Khuzestan)情況依然緊急。」

 

西南部的胡齊斯坦省已淪為伊朗境內新的疫情中心,在伊朗風險等級表上屬於最緊急的「紅色」級別。

 

胡齊斯坦省也是當局4月初鬆綁全國防疫禁令後,迄今唯一一個恢復商業禁令的地區。

 

伊朗上月停止公布各省的疫情數據,但衛生部最新報告指出,胡齊斯坦省等8省的病例有「增加趨勢,或開始邁向高峰」。

 

伊朗15日通報新增感染人數為逾1個月來最多。

 

不過,伊朗一名病毒任務小組官員今天表示,確診案例增加跟篩檢量大增有關,現在焦點已不只是出現嚴重症狀的病患。

 

根據賈漢普爾,過去1天伊朗各地新增1806起確診案例,累計確診人數來到12萬198人。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