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國管制華為 中國大陸: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維權

2020/05/17 21:26 字級:
讀稿
美國管制華為 中國大陸: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維權

美國政府15日公布出口管制新規,限制華為使用美國技術發展半導體的能力,中國大陸商務部今天說,此舉損害全球企業利益,中方堅決反對,並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大陸企業的合法權益。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綜合中國大陸媒體報導,中國大陸商務部今天以發言人答記者問的名義,作上述表示。

 

中國大陸商務部聲稱,美方「動用國家力量,以所謂國家安全為藉口,濫用出口管制等措施,對他國特定企業持續打壓、遏制,是對市場原則和公平競爭的破壞,是對國際經貿基本規則的無視,更是對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的嚴重威脅」。

 

中國大陸商務部說,此舉「損害中國大陸企業利益,損害美國企業利益,也損害其他國家企業的利益」。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錯誤做法,為企業開展正常的貿易與合作創造條件。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大陸企業的合法權益」。

 

美國商務部15日表示,將限制華為在海外使用美國技術發展半導體的能力。這項新公告將阻絕華為「破壞美國出口管制的行徑」,且嚴格、策略性地鎖定華為獲取「以美國軟體和技術為基礎」製造半導體的行為。

 

對此,中共外圍官媒環球時報引述消息人士說法,聲稱美方若執行這項作法,中國大陸將限制或調查高通、蘋果等美國企業作為還擊。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