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WHA18日登場!台灣未獲邀請多國聯手挺台

2020/05/17 17:12 字級:
讀稿
WHA18日登場!台灣未獲邀請多國聯手挺台

世界衛生大會即將在明天召開,但台灣依舊還沒有收到邀請函。即使在最後時刻,國際社會支持的呼聲還是一波接一波,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就在臉書上發文,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隨後美國在台協會也轉發文章,凸顯美日聯盟對台灣的支持。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白色飛機雲,在天空中一筆一劃,寫出Taiwan Can Help,台灣高掛在澳洲坎培拉的天空上,吸引不少人佇足圍觀,因為新冠病毒疫情,台灣方式防疫有成倍受關注,口罩外交更是讓台灣,揚名國際。

 

朝日電視台主播:「台灣寄給日本,200萬枚口罩。」

 

▼白色飛機雲,在天空中一筆一劃,寫出Taiwan Can Help。(圖/翻攝自taiwan taiwan)

日本大力感謝台灣伸出援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更在粉絲團發文,支持台灣做為觀察員,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美國在台協會AIT,隨後轉發文章,台日美連盟引起討論,但眼看WHA舉辦在即,但台灣連邀請函,都還沒收到。

 

有德國媒體報導,德國外交部已經聯合美國英國致函譚德塞,根據了解,雖然目前至少有13國挺台,呼籲將台灣與會議題交付表決。

 

但外交消息人士分析,台灣與會相當有難度,而且可能還會破壞整個大會,不過台灣想要參加WHA,還有一堵高牆存在。

 

▼美國在台協會AIT,隨後轉發文章,台日美連盟引起討論,但眼看WHA舉辦在即,但台灣連邀請函,都還沒收到。(圖/翻攝自AIT臉書)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

 

美國CNN報導,因為台灣抗疫成功,雖然鞏固了全球地位,卻因此激怒了北京當局,想要加入WHA恐怕困難重重,但除了台灣議題之外,受到國際注目的,就是造成這場疫情的病毒源頭。

 

美國總統川普:「最糟的是不管是不是來自實驗室,或來自蝙蝠,都是來自中國大陸,他們早就應該阻止,也有能力阻止它流傳,早在病毒源頭。」

 

病毒究竟從哪來,澳洲、加拿大、日本等國家,以及歐盟高達60個國家,提出的決議草案,都將矛頭指向WHO秘書長譚德賽,要他進行調查,並且檢討疫情應對,不過譚德賽遭到各國步步緊逼,但川普政府可是捎來好消息。

 

▼外交消息人士分析,台灣與會相當有難度,而且可能還會破壞整個大會,不過台灣想要參加WHA,還有一堵高牆存在。(圖/東森新聞)

美國先前宣布,暫停提供給WHO資金,但現在傳出,川普政府即將恢復對WHO的部分資助,不過金額只有過去的10%,WHO從疫情爆發已來,惹得多國不開心,在WHA召開之際,恐怕還是得面對問題,給世界一個清楚答案。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