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國大讚台積電赴美設廠!大陸酸爆回應了

2020/05/15 20:30 字級:
讀稿
美國大讚台積電赴美設廠!大陸酸爆回應了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宣布,有意在美興建先進晶圓廠。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指此舉能因應中國試圖稱霸先進科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則稱,美中合則兩利,「搞脫鉤和切割沒有出路」。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中國外交部官網文字實錄,趙立堅下午在例行記者會回答外媒相關提問時,首先說「一般不對任何企業的生產或商業布局作評論」,接著稱「包括貿易、投資在內的中美兩國經貿關係本質是互惠共贏的」。

 

趙立堅聲稱,中美「合則兩利,鬥則俱傷,搞『脫鉤』和切割沒有出路」。敦促美方摒棄冷戰思維和零和博弈的過時觀念,正確看待中美在經貿、科技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多做有利於增進中美互信與合作的事。

 

台積電今天宣布,有意投資約12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3586億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興建一座先進晶圓廠,將採用5奈米製程,預計2021年動工。蓬佩奧(Mike Pompeo)特別發布聲明,歡迎台積電的投資計畫。

 

蓬佩奧表示,台積電這項計畫能為美國半導體產業扭轉局勢,強化美國國安及經濟繁榮。這項「歷史性計畫」也能增進美國與擁有蓬勃民主、身為世界良善力量的台灣之間關係。

 

他指出,目前正處關鍵時期,中國試圖稱霸先進科技並控制關鍵產業,而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的新廠將能協助美國提升經濟自主、增強安全與競爭力,並強化其在高科技製造的領導地位。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