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前陝西書記受賄30億 創中共近年來紀錄

2020/05/11 20:35 字級:
讀稿
前陝西書記受賄30億  創中共近年來紀錄

秦嶺別墅違建案中,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陽奉陰違的前陝西省委書記趙正永,今天在天津法院出庭受審。檢方查出,趙正永任職陝西15年間涉嫌受賄人民幣7.17億元,刷新中共18大以來查處紀錄。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北京青年報、財新網等大陸媒體報導,除趙正永本人外,妻子孫建輝也是趙氏家族貪腐的重要角色,且擅權干政,喜歡指使趙正永的下屬,以染指陜西的能源、房地產工程斂財。

 

天津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今天一審公開審理趙正永受賄案。檢方指控,趙正永2003至2018年間,利用擔任中共陜西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副省長、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書記等職務上的便利,為有關單位和個人在工程承攬、職務晉升、工作調動、企業經營等事項上謀取利益。

 

檢方查出,趙正永單獨或伙同其妻子等人非法收受單位和個人給予的財物,共折合人民幣7.17億餘元(約新台幣30.2億元),但其中2.91億餘元「尚未實際取得」,屬犯罪未遂。

 

大陸媒體形容,趙正永斂財的數額「刷新了紀錄」,中共18大後「打虎不斷,一批落馬貪官被法院查明受賄超億元,但像趙正永這麼多的,還從未有過」。

 

根據報導,2012年11月中共18大以來,在趙正永之前的官方紀錄中,受賄金額最高者是前內蒙古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邢云的4.49億餘元。而邢云已於2019年12月被判處死刑緩期執行,且終身監禁不得減刑、假釋。

 

趙正永1951年生,安徽省馬鞍山人,曾任中共安徽省政法委書記,公安廳長。2001年6月起調任陜西省,歷任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副省長、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等職。2016年4月轉任全國人大內務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2019年1月落馬被查。

 

趙正永的落馬被查,被外界認為對習近平在秦嶺北麓別墅違建案的指示上,數度「陽奉陰違」有關。官媒報導,習近平自2014年5月起數度批示關注秦嶺別墅違建,理由是陝西省委以消極態度回應。

 

2018年7月底,中共中央由中紀委副書記徐令義領軍,帶領專項整治工作組前往當地,強力拆除近1200棟別墅違建。2019年1月9日,央視更播出秦嶺別墅違建案專題報導,人民日報也同步暗批趙正永未作檢討。同年1月15日,中紀委即宣布趙正永「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山豬陳俊甫猝逝!香蕉慟:我的貴人,這輩子有你真好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