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德國鬆綁防疫社交限制 武漢肺炎又加速擴散

2020/05/10 20:20 字級:
讀稿
德國鬆綁防疫社交限制 武漢肺炎又加速擴散

德國領袖鬆綁防疫社交限制幾天後,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感染人數增加速度又變快,令人憂心疫情可能再度失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路透社報導,德國聯邦衛生部轄下疾病控制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 RKI)在每日公告中表示,德國現在的基本傳染數R值也就是每名病患傳染的人數,已經上升至1.1。而R值超過1代表染疫人數持續增加。

 

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之前屈服於16個邦的領袖施壓重新開放社交生活和重振經濟,6日宣布鬆綁措施,包括讓更多店家開張、允許學生逐步返校。

 

但梅克爾同時啟動「緊急剎車」計畫,允許在疫情重新升溫時,能夠恢復實施限制令。

 

社會民主黨(SPD)籍議員兼流行病學教授勞德巴赫(Karl Lauterbach)昨天看到家鄉科隆市(Cologne)大批群眾出門走動後,警告病毒可能重新快速擴散。

 

勞德巴赫推文說:「必須預期傳染數會超過1,我們會重回指數型成長。…鬆綁措施準備太不充分了。」

 

羅伯特‧科赫研究所今天表示,境內單日新增確診667例,累計16萬9218例染疫;不治人數則增加26人,累計7395人病故。

 

目前德國確診總人數在歐洲排名第6多,但由於當局及早廣泛篩檢,加上衛生體系營運完善且資金充足,德國成功抑制死亡人數。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Angela Merkel)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