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譚德塞哭喊窮!川普不給錢 世衛資金缺口388億

2020/05/09 09:2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譚德塞哭喊窮!川普不給錢 世衛資金缺口388億

日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因為不滿世界衛生組織(WHO)態度親中,所以決定暫停提供資金,沒想到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卻在近期喊窮,透露WHO所面臨的困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福斯新聞》的報導,美國每年提供給世界衛生組織(WHO)4億美金(約新台幣119億元),成為該機構的最大出資者,但近期因為質疑世衛與大陸的關係,美國總統川普決定狠下心,停止對世衛提供資金,秘書長譚德塞也在美國時間周五公開喊話。

 

▼川普宣布停止對世衛提供資金。(圖/達志圖庫)

 

由於武漢肺炎的緣故,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表示,目前為了因應疫情,至2020年年底的資金缺口,還有高達13億美元(約新台幣388億元),「嚴格來說,這個資金缺口的估計數,並不是涵蓋全球,而是僅有單一世界衛生組織的需求。」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透露,近期面臨資金缺口的問題。(圖/達志圖庫)

 

報導指出,世界衛生組織在1月的時候曾發布推特,盛讚大陸當局對於疫情資訊公開透明,但對於疫情初期的掌握,台灣官員早在去年12月31日就通報,而香港專家則是在今年1月4日發現問題,對此,美國官員認為,世衛很有可能在幫忙大陸掩蓋實情。

 

(封面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被點名有權邀台灣參加WHA 譚德塞避答找他救火
陳時中投書美媒 籲國際支持台灣參與WHO
德國情報單位:習近平要求譚德塞壓下疫情訊息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