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英雄出少年!台芬青年臉書抓漏洞 獎金竟差10倍

2016/05/04 15:16 字級:
英雄出少年!台芬青年臉書抓漏洞 獎金竟差10倍
曾刪除臉書創辦人貼文、成功協助家屬破解藝人楊又穎手機密碼而聲名大噪的台灣電腦天才張啟元,又有驚人之舉。他在臉書發文透露「FB終於審核過我提交的漏洞了」,而且臉書也將提供他1000美元、折合台幣31975元的獎勵。然而在芬蘭有一位10歲的男童,也意外發現了臉書旗下照片分享網站Instagram的安全漏洞,為自己賺進1萬美元(約新台幣32萬5000元)的零用錢。2位同樣發現「臉書」公司安全漏洞的少年,獎金卻少一個0,真的是中外獎金差很大。

張啟元稍早在臉書上發文說「在我覺得我在資安這方面完全沒希望的時候 居然收到這個消息 要我情何以堪?」,對此張啟元媽媽在底下回文鼓勵「加油 你終於被FB認同了」,也期望張啟原能夠繼續朝這方面努力。然而張啟元現在並未做好被媒體報導的準備,所以也將此則PO文隱藏起來了。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芬蘭男童雅尼發現IG安全漏洞,利用這個安全漏洞可以刪除IG使用者的留言。臉書表示,這個漏洞很快就修復。雅尼也成為臉書抓蟲懸賞計畫的最年輕得主。

臉書告訴BBC,該公司自2011年以來已經發出43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3976萬元)的抓蟲獎金。不少公司提供現金懸賞鼓勵資安專家、甚至兒童,與公司分享他們發現的安全漏洞,而不是轉向黑市兜售。根據Verge網站,臉書提供獎金的標準,是根據漏洞的風險,而不是複雜程度。去年總計210名研究人員獲得93萬6000美元的抓蟲獎金,平均每人獎金1780美元。


●圖片來源:張啟元臉書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新/國道2車嚴重追撞 「車輛面目全非」2人急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臉書 IG 社群網站 獎金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