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虎門大橋搖晃 金屬疲勞、長期超載恐致倒塌

2020/05/08 10:4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虎門大橋搖晃 金屬疲勞、長期超載恐致倒塌

連接大陸廣州南沙區和東莞虎門鎮的虎門大橋出現恐怖的波浪式抖動,雖然大陸專家表示,是因為橋上放了水馬影響擋風結構,但撤掉水馬以後,橋至今都還是出現晃動的情況,而且這座橋長期是處於超負荷的狀況,有許多專家表示,如果持續晃動下去,橋就有倒塌的可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虎門大橋出現恐怖的波浪式抖動。(圖/翻攝自秒拍/東森新聞)


5日下午,廣東虎門大橋宛如海浪一樣上下擺動,驚悚畫面嚇壞所有人,官方緊急封橋檢查,最新回應卻是,免驚,橋沒有問題。


▼虎門大橋連接大陸廣州南沙區和東莞虎門鎮。(圖/翻攝自icable/東森新聞)


大陸交通運輸部專家工作成員吳明遠:「這個渦振對橋梁結構不會產生大的影響,不到20小時,橋梁基本上是穩定了。」


不過實際看看7號日早上的畫面,虎門大橋一樣上下起伏,晃晃晃,這真的沒事嗎?


時任虎門大橋主要施工負責人張東曾:「這樣的抖動是不正常的,現在看它擺動的情況,它停不下來就麻煩了,擺動肯定會撕裂路面,撕裂鋼板。」


去的施工負責人說,這肯定有問題,儘管大陸官方表示 ,晃動的原因是因為橋上的一排水馬,影響橋梁抗風的外型,才導致渦振,但更多專家擔心的是 ,如果持續搖晃,造成金屬疲勞 ,這橋恐怕就會短命。


土木工程師倪學仁:「如果這次造成的損傷很厲害,不排除它有機會,下次會突然倒塌。」


1940年,美國塔科馬海峽吊橋,就出現類似的波浪式扭動,不久之後橋就應聲倒塌,因此虎門大橋是不是建造時,測試的風速未達到實際標準,引起外界質疑。


民眾:「現在搞得不敢過了,肯定危險啊 ,你哪樣子晃過去,晃過來的,嚇死人了。」


而且虎門大橋設計時,計算的車流量為日均8萬標準車次,但近年來,日均車流達16.9萬標準車次,飽和值超過兩倍,長期處於 「超負荷通行」,也對橋體造成重創 ,目前必須等到全面檢測完成後,才能宣布是否恢復通車。


▼虎門大橋長期處於超負荷通行。(圖/翻攝自秒拍/東森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秒拍/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南方澳大橋坍塌!港務公司認:7年沒自檢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