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得罪總統杜特蒂 菲律賓最大電視台遭斷訊

鏡週刊 2020/05/07 08:40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得罪總統杜特蒂 菲律賓最大電視台遭斷訊

菲律賓最大的傳媒集團所屬的《ABS-CBN》電視台,昨(5日)因執照到期,慘遭斷訊。自從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就任以來,就曾多次公開指責 《ABS-CBN》報導批評他的新聞,甚至公開辱罵該電視台記者是「雜種」(sons of bitches)。因此《ABS-CBN》電視台無法續照而被斷訊,被外界視為是戕害菲律賓的新聞自由。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紐約時報》報導,菲律賓《ABS-CBN》電視台國家通訊委員會(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昨(5日)以執照到期為由,強制全國最大的電視台《ABS-CBN》停業。

 

該公司遵守命令,於當天晚間斷訊,也遺憾表示在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大流行的此時,人們需要新聞提供關鍵和即時的訊息,而數百萬名菲律賓人將失去獲得新聞和娛樂的來源。

 

過去,《ABS-CBN》電視台密切紀錄報導杜特蒂嚴懲販毒,造成至少數千人死亡,引發國際社會關注撻伐,也因此成為杜特蒂的眼中釘,公開指責《ABS-CBN》是間碟,甚至以髒話辱罵記者。

 

杜特蒂也曾抱怨,2016年總統大選時,《ABS-CBN》不願播出他的競選廣告,只播報競選對手的廣告,而且事後也沒有退費。《ABS-CBN》執行長出庭時曾澄清,有播放杜特蒂大部分的廣告,更低頭道歉「如果我們冒犯了總統,我們感到抱歉。」但似乎沒讓杜特蒂滿意,先前他就曾警告,將不會續簽《ABS-CBN》的執照。

 

菲律賓外國記者協會痛批菲律賓當局的做法,是對菲律賓民主的政治性騷擾(political harassment),也讓成千上萬的菲律賓雇員生計陷入險境,呼籲公眾團結起來,抵制對媒體自由的箝制。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得罪總統杜特蒂 菲律賓最大電視台遭斷訊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Rodrigo Duterte臉書)


延伸閱讀
杜特蒂「睡眠不足」請假3天 事後改口:在家辦公
志村健死後仇中激化 日本靖國神社遭塗鴉「殺光武漢人」
認了16年豪門婚告吹 昔日玉女曝近況「上衣加褲子只買190」
抄好抄滿還賣錢 Lo-Fi House遭外國設計師痛斥「別找藉口」

 

【往下看更多】
越南豬農中920億! 被上百人逼發錢…一個月不敢回家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