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陸代表:戰勝疫情前 不會邀WHO調查病毒源頭

2020/05/06 21:36 字級:
讀稿
大陸代表:戰勝疫情前 不會邀WHO調查病毒源頭

中國大陸駐瑞士日內瓦聯合國總部大使陳旭今天表示,中國大陸在抗疫獲得「最終勝利」之前,不會邀請國際專家調查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源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法新社報導,陳旭在線上記者會說,中國大陸的首要任務是先戰勝疫情,並反對將新型冠狀病毒「荒唐可笑」政治化。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正在等待北京邀請他們參與中國大陸就武漢肺炎動物源頭進行的調查。

 

被問到何時會邀請WHO參與調查,陳旭回答:「目前當務之急是把焦點放在對抗疫情,直到我們獲得最終勝利。」

 

他強調,「我們並非憎惡所有類型的調查、查究或評估」,因為上述行動能協助國際社會進行相關工作,為未來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做準備。

 

陳旭還說:「對於是否發出邀請,或如何發出邀請,我們此刻必須擬定正確的優先順序,另一方面,我們需要正確的氛圍。」

 

另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3日表示,有「大量證據」顯示,武漢肺炎病毒源起中國實驗室。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說,這個問題應交給科學家和醫療專家去回答,而不是那些「出於國內政治需要繼續撒謊」的政客。

 

華春瑩說:「蓬佩奧先生反覆地講,但他就拿不出證據來,因為根本就沒有。」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新/Lulu批黃子佼後首露面!快閃拒訪 場面爆衝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