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普再擂貿易戰鼓 亞股嚇跌

2020/05/04 18:41 字級:
讀稿
川普再擂貿易戰鼓 亞股嚇跌

美國總統川普威脅對中國調高關稅,以懲罰中國應對疫情不力,重燃美中貿易戰疑慮,拖累美股重挫,亞洲股市今天也跟著大跌,其中香港股市收盤跌逾4%。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川普和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聲稱,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源於中國湖北省武漢的一座實驗室,必須予以究責,引發市場疑慮,掩蓋了確診和死亡病例新增速度進一步減緩的正面消息。

 

川普揚言要對中國處理疫情不當祭出新關稅,且聲稱他看過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的證據。

 

川普的警告引發市場憂心,美、中全球前兩大經濟體的貿易戰可能捲土重來。去年,美中貿易戰重創全球市場,12月雙方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才暫告一段落。

 

疫情危機不僅造成經濟低迷,也導致數百萬美國民眾失業,為了爭取今年11月連任,川普面臨棘手挑戰。

 

AxiTrader亞太市場策略師殷尼斯(Stephen Innes)說:「川普總統重新擂起貿易戰的戰鼓,升高重大波動性風險事件的機率,而且一切都指向貿易和關稅。」

 

港股恆生指數今天收盤重挫4.18%。首爾股市收跌2.68%,台北股市收挫2.47%,新加坡股市收跌2.31%,雅加達股市收低2.35%。

 

隨著澳洲和紐西蘭鬆綁抗疫封鎖措施,兩國股市也報以漲聲。雪梨股市收漲1.41%,威靈頓股市收高0.26%。

 

日本東京和中國滬深股市今天適逢國定假日休市。

 

(封面圖/Donald J. Trump推特)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