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國中生戴口罩跑步猝死!兒科醫曝害命關鍵

2020/05/04 16: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2國中生戴口罩跑步猝死!兒科醫曝害命關鍵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戴口罩已經成為全球人民的標準防疫SOP,沒想到近日卻傳出,大陸有兩名國中生在體育課猝死,被指是因為戴口罩跑步才釀成悲劇,消息曝光後,知名小兒科醫師則提出不同見解,認為猝死另有原因。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華商報》的報導,4月24日在大陸河南鄲城縣,一名15歲的國中生上體育課突然猝死,4月30日長沙市一名國三學生也在體育課猝死,查看監視器畫面還有照片截圖後,才發現兩位學生都是在跑步的時候戴著口罩。

 

▼大陸一名15歲男學生戴口罩跑步卻突然猝死。(圖/翻攝自新浪體育 微博

 

這兩起意外是否都是因為戴口罩跑步肇禍?根據《ETtoday健康雲》的報導,小兒科醫師吳昌騰表示,照理來說,戴口罩跑步不太可能造成猝死,若本身意識清楚,一旦二氧化碳囤積高的時候,腦袋會不停驅動,做出呼吸的動作,除非有特定情況,例如這兩名國中生是在感染或生病的時候戴,然後再做這樣的激烈運動,這就不敢判定。

 

▼小兒科醫師認為戴口罩跑步猝死的機率很低。(圖/翻攝自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 臉書)

 

吳昌騰強調,年輕人運動猝死,通常都是因為心臟疾病,而國中青少年意識不清倒地,很有可能是心律不整、心臟疾病或是腦血管破裂,通常健康的人在從事登山跑步活動的時候,不太會有該情況發生,除非老年人或有呼吸道疾病的人,才有可能因為戴口罩而出現呼吸困難的死亡風險,不然,健康的國中生機率實在很低。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疫情趨緩!七、八月可開心出國玩?陳時中給答案了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