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肺炎疫情:牛津大學疫苗「或年底前供有限使用」

BBC News 中文 2020/05/04 09:21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肺炎疫情:牛津大學疫苗「或年底前供有限使用」

▲這項研究工作從今年1月啟動。(圖/SEAN ELIAS - OXFORD VACCINE TRIAL)

製藥巨頭阿斯利康(AstraZeneca)總裁蘇博科(Pascal Soriot)日前表示,一種新冠肺炎疫苗或許在今年年底前可以供有限使用。

相關疫苗正在由牛津大學團隊開發。如果證明有效,阿斯利康同意對其進行製造並配發。

蘇博科稱,目前各界對擊敗新冠病毒的疫苗的需求「迫切」。上周歐洲首例疫苗人體試驗在牛津進行。

他表示,牛津大學團隊過去的紀錄非常好,技術先進,而阿斯利康在六月或七月前便可知道他們的願景是否有機會實現。

為此阿斯利康正在與牛津大學詹納研究所(Jenner Institute)疫苗研發團隊合作,相關測試數據最早在六月中旬可以出爐。

AstraZeneca boss Pascal Soriot
BBC
阿斯利康總裁蘇博科表示,新冠肺炎疫苗或許在今年年底前可以供有限使用。

他們計劃在2020年第四季度交付疫苗於快速審批,以便在今年年底前供有限使用。

蘇博科表示:「我們希望,通過多方合作,我們可以加速推進疫苗的全球化,以抗擊這個病毒,保護人們免受這一代人所經歷的最致命的大流行的傷害。」

牛津大學醫學皇家教授(Regius Professor of Medicine)約翰·貝爾爵士(Sir John Bell)對英國廣播公司第四台《今日》節目表示,阿斯利康的同意很重要,因為這可以幫助「我們認識是否可以在英國和全球範圍內製造並配發這個疫苗」。

UKRAINE - 2020/04/08: In this photo illustration a vial labelled Coronavirus vaccine seen displayed on one hundred US dollar banknotes.
Getty Images

貝爾爵士稱,挑戰在於,疫苗得到監管機構批准後,可以「不必重新回到起點,而是聚焦如何批量生產」。

如果牛津大學團隊的研發成果有效,他們將與阿斯利康一起爭取在年底前具備數千萬劑的生產能力。

「我們在英國的疫苗生產能力達不到需要的水平,我們會與阿斯利康合作使生產能力顯著提高,」貝爾稱。

英國商務大臣阿洛克·夏爾馬(Alok Sharma)表示,阿斯利康與牛津大學的共識是推動任何製造過程的「重要一步」。

「這還將確保,如果牛津大學詹納研究所研發的疫苗有效,這個疫苗將盡早可供使用,保護成千上萬人,」他補充道。

在阿斯利康宣佈這一決定後,該公司的股價上漲近3%。

 

【往下看更多】
狂!金正恩爆砸1億買情趣內衣 極致奢華生活曝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