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反送中支持者快閃示威!港警噴胡椒劑驅趕

中央社 2020/05/01 22:5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反送中支持者快閃示威!港警噴胡椒劑驅趕

有香港反送中支持者號召今晚到沙田新城市廣場「和你唱」,在商場中庭高喊口號及唱抗爭歌曲。防暴警察今晚約7時許湧入商場,以違反防疫「限聚令」為由驅趕人潮,並一度施放胡椒噴劑。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綜合香港電台、立場新聞、明報新聞網等港媒報導,今晚稍早時,有便衣警員在商場內截查民眾,商場廣播提醒在場人士保持足夠社交距離,部分商店拉下鐵門暫停營業。

報導稱,防暴警察在沙田大會堂外截查多人,其中在一名中年男子的隨身物品中,搜出一頂安全帽。晚上6時許,數十人開始在商場中庭高呼口號,並唱反送中歌曲「願榮光歸香港」。

大批防暴警察在晚間約7時起手持盾牌及警棍進入商場,以公共安全及公眾衛生理由要求在場人士離開,並在商場內不斷推進、擴大封鎖範圍,主要驅趕中庭樓層的市民,又指控現場穿著黃色背心的媒體記者阻礙警方工作,要求媒體維持專業及離開。

據報導,警方一度在各樓層拉起封鎖線禁止民眾走近圍欄望向商場中庭,並分隔記者到兩側,甚至對記者施放胡椒噴劑。晚間9時13分許,防暴警察向新城市廣場平台方向推進,衝向在場記者,並再度擴大封鎖範圍。

直到晚間近10時,新城市廣場廣播宣布營業時間結束,民眾及防暴警察才陸續散去。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僅6死!台灣憑什麼連6天0確診 他找到關鍵原因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