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金正恩神隱 脫北官員:恐無法獨力起身行走

2020/04/28 20:42 字級:
讀稿
金正恩神隱 脫北官員:恐無法獨力起身行走

脫北的前北韓外交官太救民(太永浩)受訪表示,雖無法確認金正恩是否真的動了手術,但他認為「可以確定的是,金正恩現在處於無法獨力起身或走動的狀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韓聯社報導,太救民在美國時間27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做以上表示,但並未說明具體原因。

 

太救民也說,36歲的金正恩缺席15日金日成冥誕活動,「在北韓人眼中是非常奇怪的事」,加上北韓過去在金日成冥誕時,會配合發射衛星或舉辦大規模閱兵儀式,使得今年金正恩的缺席更加反常。

 

對於近期各種針對金正恩身體狀況及行蹤的傳聞,太救民表示,金正恩的行蹤是最高機密,「能確認金委員長狀態的人只有他的夫人、妹妹或身邊親信」,他認為「關於他當前下落或是否動手術的傳聞,都沒有事實根據」。

 

他也指出,前北韓領導人金正日過世時,消息也是過了兩天才傳出,連外務相都是在訃告發布前一小時才得知。

 

專門報導北韓消息的美媒「北緯38度」(38 North)日前報導,金正恩專用列車被衛星拍攝到從21日後停靠在元山,推測金正恩人在元山。但太救民依過去當外交官時的經驗指出,北韓政府得知專用列車被探測到後,就會將列車移至他處,現在卻沒有反應,有可能是混淆視聽的方式。

 

關於金正恩現狀的傳聞眾說紛紜,包括接受心血管手術後正在療養,手術後病危、變成植物人,還有為躲避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暫居元山別墅等。

 

韓媒東亞日報日前則引述匿名美國政府相關人士說法,指金正恩停留在元山,15至20日間被拍到在無人攙扶或使用輪椅狀況下走路的模樣。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