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被爆身亡!金正恩為何缺席重要活動?南韓官方給答案了

2020/04/28 17:10 字級:
讀稿
被爆身亡!金正恩為何缺席重要活動?南韓官方給答案了

北韓領袖金正恩繼續「神隱」,國際揣測不斷。有到過北韓的記者判斷金正恩逝世傳聞「幾乎肯定」屬實。對此,南韓統一部長金煉鐵今天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缺席金日成冥誕參拜活動,可能是基於防疫考量,並指南北雙邊對話也因疫情受到影響。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韓聯社報導,金煉鐵今天出席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時表示,這次的確是金正恩掌權後首次缺席金日成冥誕參拜,但也要考量今年其他相關慶祝活動及中央報告大會等重要活動都因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取消,錦繡山太陽宮參拜也因此從簡。

 

金煉鐵強調,他可以很有信心地說出北韓沒有特殊動向,是基於充分的情報能量。

 

至於「金正恩接受心血管手術後在元山療養」的說法,金煉鐵表示,就熟知北韓狀況的人判斷,這是假新聞。

 

每日北韓(Daily NK)先前報導,金正恩在香山診療所接受金萬有醫院醫生群進行的手術。金煉鐵對此表示,並未聽說金正恩到香山,且香山診療所類似一般衛生所,並沒有進行手術的設備。

 

國會議員詢問金正恩是否還在平壤,金煉鐵僅回應「(金正恩)動向屬情報事項,無法公開」。

 

至於是否就江陵至東海北部線鐵路建設事業與北韓事前協商,金煉鐵說,「南北韓都以防疫為最優先事項,還沒有接觸過」,並補充「南北對話目前仍受疫情影響」。

 

(封面圖/翻攝自青瓦台臉書、AP)

 

【往下看更多】
北韓準備金正恩葬禮?平壤1建築曝光 衛星照揭秘辛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