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遭妻公開踢爆劈腿 阿里巴巴高級副總裁被降職

2020/04/27 21:20 字級:
讀稿
遭妻公開踢爆劈腿 阿里巴巴高級副總裁被降職

年僅35歲的中國阿里巴巴合伙人、高級副總裁蔣凡日前被妻子公開爆料,指他與網紅張大奕有感情糾葛,喧騰中國社會。蔣凡今天被阿里巴巴宣布解除合伙人職務,並被降級為副總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蔣凡曾被視為阿里巴巴接班人的熱門人選。但經過這一事件及處分,恐已無緣接班大位。

 

阿里巴巴今天公布對集團合伙人蔣凡的內部調查結果。調查組表示,蔣凡在公司重要職位上,因個人家庭問題處理不當,引發嚴重輿論危機,給公司聲譽造成重大影響。

 

調查組表示,公司決定取消蔣凡的合伙人身分,對他記過處分。並將他從「集團高級副總裁」職位,降職為「集團副總裁」,並取消他前一年度所有獎勵。

 

整起事件源於蔣凡妻子的一則微博帖文。微博帳號「花花董花花」17日發出一則標註張大奕的帖文,指「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警告你,再來招惹我老公我就不客氣了」,要求對方自重。事後網友起底,這是蔣凡妻子的帳號。

 

事件爆發後,蔣凡在集團內部發文,表示就家人發文和網路傳言帶來的不良影響,向公司和同事致歉;並懇請公司調查自己。

 

事件的另一名主角張大奕也大有來頭,原是中國知名網紅模特兒,2014年和網路商店「莉貝琳」負責人馮敏合作,在阿里巴巴旗下電商平台淘寶上開網店,一炮而紅,2015年一度進帳人民幣3億元(約新台幣12.7億元)。

 

「莉貝琳」後來改名為「如涵控股」,並獲得上千萬融資,2016年還獲得阿里巴巴投資3億元。2019年,如涵更進軍美股,在納斯達克(Nasdaq)上市,被稱為「網紅第一股」。

 

身兼如涵CMO(首席營銷官)的張大奕名利雙收,以上市價12.5美元來算,持股15%的她光在美國股市就有1.55億美元的身價,被稱為「中國網紅第一人」。2019年還入選美國時代雜誌(TIME)的25名最有影響力網路名人排行榜。

 

張大奕的崛起和阿里巴巴關係密切,而蔣凡又身兼淘寶、天貓和阿里媽媽事業群的總裁,緋聞爆出後,外界也質疑當中是否涉及利益輸送。

 

對此,阿里巴巴調查組今天表示,調查後確認集團2016年投資如涵的決策與蔣凡無關;蔣凡對如涵、張大奕所有的淘寶、天貓店鋪經營,也沒有任何利益輸送行為。

 

現年35歲的蔣凡曾是阿里巴巴最年輕的合伙人,也被視為下一任集團CEO的熱門人選。對於他遭取消合伙人身分一事,陸媒多以「重罰」來形容。

 

分析認為,由於蔣凡並未觸及利益輸送的道德底線,所以沒被直接開除。同時,阿里巴巴正面臨和另一電商「拼多多」的大戰,臨陣換將影響軍心,因此蔣凡可望留下來繼續領導團隊。但在集團接班人的戰場上,蔣凡恐已敗陣。

 

(封面圖/阿里巴巴集團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