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戰機誤射官邸!非洲查德指揮官一家五口慘死

2020/04/20 12: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戰機誤射官邸!非洲查德指揮官一家五口慘死

非洲國家查德(Chad)17日發生一起離奇的飛彈誤射事件,軍方事後指稱,一架停放在Adji Kossei空軍基地的Su-25戰機,由於不慎觸發飛彈,火箭彈最後不幸擊中指揮官官邸,當場釀成5死2傷的憾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外媒《The Aviationist》報導,這起離譜的事件就發生在查德首都恩賈梅納(N'Djaména)的Adji Kossei空軍基地,一架Su-25戰機17日突然發射一枚S-24火箭彈,火箭彈先是越過一輛空的油罐車,最後射入總統衛隊司令布拉希瑪(Mahamata Salaha Brahima)住宅,造成布拉希瑪、2名家屬與2名孩童當場慘死,另有兩人受傷。

 

▼一架Su-25戰機擊中指揮官官邸。(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翻攝自維基百科

 

事發當時的監視器畫面也隨之曝光,只見Su-25戰機突然發射出一枚S-24火箭彈,先是穿破前方的空罐車,造成火箭彈大轉彎,還差點擊中前方的法國空軍C-130運輸機,隨即響起爆炸巨響,現場揚起濃密白煙。

 

▼Su-25戰機發射出火箭彈擊中官邸後,現場濃煙密布。(圖/翻攝自The Aviationist

 

一名匿名受訪的空軍軍官聲稱,炸彈在戰機正要起飛時「鬆脫發射」,才會意外擊中基地旁的軍官私人宅邸。對此,有專家指出,戰機停放在地面時,尤其是機上裝載實彈,都會有安全銷避免機載武器擊發,不解人員為何會突然觸發火箭彈。查德官方第一時間懷疑,可能是恐怖團體「博科勝地」的恐怖攻擊,但事件發生原因仍待調查釐清。

 

(封面圖/翻攝自The Aviationist

 

【往下看更多】
磐石艦台中3確診足跡!1人去過雲林、苗栗載女友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非洲 戰機 官邸 火箭彈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