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WHO整天哭窮?被爆高層出差費「逾60億台幣」

東森新聞 2020/04/16 20:2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美國說要終止金援世界衛生組織WHO,金額高達百億元. 大家很好奇,整天哭窮的WHO,資金到底是怎麼運用的。根據美聯社過去的調查報導顯示,世界衛生組織一年的出差費,高達新台幣60億,遠遠超過對抗愛滋病和瘧疾等公共衛生疾病。而且出差的官員,搭的還是頭等艙,住宿則是總統套房。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美國總統川普一宣布,暫停負擔世界衛生組織資金後,中國大陸立刻補上,美國資金缺口。

 

▼中國大陸立刻宣布補上美國資金缺口。(圖/東森新聞)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中方已經向世衛組織提供了兩千萬美元。」

 

而作為國際上最大的政府間衛生機構,WHO資金預算2年一輪,來源包括「會員國會費」和「自願捐款」,因此一直以來世衛的10大金主,包括會員國美國佔了世衛資金34%,英國則以16%居次,當中更包括 「自願捐款」的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他也透過基金會名義捐助,幾年下來共60億美元,約佔世衛資金比例3% ,不過世界衛生組織的資金運用,也讓人詬病。

 

▼WHO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捐款10大金主。(圖/東森新聞)

美聯社新聞:「WHO的審計財務報表顯示,該機構在2018年的,出差花費就將近1.92億美元。」

 

▼根據美聯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一年的出差費,高達新台幣60億。(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107歲嬤戰勝武肺!土耳其多例長者康復 原因曝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