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WHO找得到新金主?她曝3結局:怎樣都是川普贏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4/15 16:0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WHO找得到新金主?她曝3結局:怎樣都是川普贏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全球,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因為不滿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處理疫情失當,且態度偏袒大陸,在14日決定停止贊助WHO,引發全球譁然,對此知名作家御姊愛也分析此事3大走向,直呼川普這步棋都下得高招,根本大獲全勝。

 

 

★【理財達人秀】年報出爐10錯殺股現身?2低1高 股魚超前部署

 

 

御姊愛在臉書表示,川普宣布已指示政府暫時中止對WHO提供資金後,很明顯在等待WHO回應表態,「WHO面對那麼大的預算缺口,能做的選擇並不多」,因此她猜測未來可能會有3個走向,雖然劇本不同,但「不管你喜不喜歡川普,其實他這步棋都下得很高!」最終的最大贏家恐怕都還是川普。

 

▼御姊愛分析3個川普撤資WHO可能的結果。(圖/翻攝自御姊愛臉書)

 

可能性1,若WHO想維持原本的經費規模,讓原本的計畫可以繼續推動,很可能會選擇軟化態度,低頭和美國道歉,甚至是撤換譚德塞,如此一來,還可以讓川普政府防疫行動挨批不夠迅速一事有台階下,使他看起來「沒那麼錯」。

 

可能性2,WHO也可能不向美國道歉,轉向友好的大陸和其他國家募款,不過雖然大陸經濟實力強大、並不缺錢,但如果大陸真的大手筆掏錢,恐更加坐實川普對WHO親中的指控,其他各國也可能隨之反彈。

 

加上全球各國也身陷水深火熱之中,眼看美國銀根一抽,可能也不想加碼,畢竟還必須面對國內各自的反對勢力,除非大陸資金透過第3方單位匯入WHO補坑,但也不過是解決帳面問題,「換句話說,就算WHO不顧美國,也已經跛腳,失去美國的合作還算什麼世界組織?」

 

可能性3,WHO也有機會私下和美國做協議,釋出更多計畫和職位的主導地位,讓美國獲得更多實權,「那大家或許可以倒數譚德塞常出現的時間」。

 

▼(圖/翻攝自御姊愛臉書)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WHO 金主 川普 譚德塞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