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出門在家領包裹 美女子確診:忘戴手套!

2020/04/15 09:1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不出門在家領包裹 美女子確診:忘戴手套!

病毒不斷變異,許多確診案例更是「無症狀感染者」,武漢肺炎的傳染途徑,讓很多人感到相當害怕,因為美國跟大陸接連出現,有人只是網購拿包裹,甚至沒跟送貨員接觸就被感染確診,懷疑感染源可能來自包裹上的病毒,台灣民眾現在不出門瘋網購,送貨員工作更忙碌,送貨員自己也很害怕,只能加強消毒勤洗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現在有許多確診案例是無症狀感染者。(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承芸:「每天戴口罩,記得噴酒精消毒,當你以為已經做好一切防範措施,但有個隱形危機,因為國外有人網購拿到包裹,卻被感染武漢肺炎。」

 

面對鏡頭不斷咳嗽,話都很難說得完整,住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市的布魯默特,疫情期間都待在家裡,沒想到4月9日,她卻發現自己確診了,回想3個禮拜來,她只跟3個人接觸過,其中1人就是也確診的女送貨員。


美國確診女子布魯默特:「我真的以為自己,已經做對了所有事情,我完全沒和外界接觸,甚至也沒和外送女子見面。」


▼美國跟大陸接連出現,拿包裹就被感染確診。(圖/東森新聞)

 

布魯默特錯愕又無奈,因為她到家門口領貨時忘記要戴手套,懷疑感染源可能是把貨品放在她門口的女送貨員,同樣情況也發生在大陸,報導指出,42歲的鄒鵬是無症狀感染者,他曾在多次在社區取貨,疑似摸完包裹沒洗手就被傳染。


防疫不出門,民眾瘋網購,送貨員變成最忙碌的人,但包裹在貨運過程中,從海外到台灣經手的人至少數十或上百人 ,感染源根本難以追查,而且病毒能在塑膠和不鏽鋼表面存活3天以上,厚紙板也有24小時,就容易透過接觸傳染給下一個人。

 

送貨員:「會怕啊,車上都有酒精,1、2個小時就會洗一次。」


送貨員:「守衛室都會幫我們消毒啊,手套也是有細菌,同樣意思啊也是一樣,你戴手套就不能噴酒精了。」


▼送貨員只能加強消毒勤洗手,來做好防疫。(圖/東森新聞)


雖然懷疑感染源,可能來自包裹上的病毒,但確診者目前只有美國大陸,不過台灣民眾也千萬別掉以輕心,拿完包裹或是在外採購,一定要記得先洗手,以免病從口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36天後再度0確診!「呃…」何晶又回應了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