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動物學家珍古德警告:武肺不是最後一次!原因令人痛心

2020/04/13 22:32 字級:
讀稿
動物學家珍古德警告:武肺不是最後一次!原因令人痛心

全球知名的英國環境保育者、靈長類動物學家珍古德(Jane Goodall)日前談到正在全世界傳播的新冠病毒,直指是人類長久以來忽視自然界的後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現年86歲珍古德,一年長達300天都在旅行,她每天都會錄製影音,為推動保育大自然的信念奔走。日前她接受《獨立報》訪問透露,除了寫博士論文的那段日子以外,這輩子沒像最近這麼忙碌過。

 

面對全球現正面臨的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考驗,珍古德沉痛警告,如果人類持續忽略傳染病和大自然的關係,新冠病毒不會是最後一個對人類造成嚴重損害的流行病。

 

美國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指出,從動物傳播給人類的人畜共通的傳染病,一年造成25億人生病和270萬人死亡,嚴重程度令人咋舌。

 

珍古德點出,因為人類持續破壞環境,動物被迫生活在越來越小的空間裡,導致病毒從動物傳播給另一種動物,再透過野生動物販運和出賣活體動物的菜市場(wet markets)傳給人類。這樣的後果很早就知道了,但過去只是停留在討論,沒有做出行動,因此珍古德盼武漢肺炎疫情能成為激發國際行動的契機。近來她聯合其他倡議人士,疾呼發起全面的立法,限制跨境野生動物販運。

 

(封面圖/達志圖庫)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武漢肺炎大流行 動物學家珍古德警告:不是最後一次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半澤直樹2》預告片出現中華民國國旗 網友高級酸:防盜版神器
星總理夫人改口「永遠感謝台灣」 狂刷表情符號引臆測
【有片】遠距開會忘記鏡頭沒關 同事爆笑電話提醒:記得穿褲子
高調替台灣發聲 福斯主播撿到槍「列譚德塞5大罪狀」轟6分鐘

 

【往下看更多】
國旗登WHO網頁!成大研發1秒讀出武肺特徵 被讚爆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