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澳禁2人以上群聚 嚴令大破功!賣場人擠人成漏洞

2020/04/13 20:5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澳禁2人以上群聚 嚴令大破功!賣場人擠人成漏洞

澳洲政府嚴格規定,禁止2人以上群聚,被抓到會重罰1人1千澳幣,但澳洲政府的嚴令,卻在賣場破功了。因為伯斯唯一一家的美式大賣場,從開幕至今,每天都湧入大批人潮搶購生活物資,但賣場卻沒派人在門口替顧客量體溫,也沒要求大家戴口罩,更不遵守1.5米的社交距離,這讓華人學生很擔心,顧客群聚會成為防疫破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美式大賣場外頭,一堆人在排隊,因為得先成為會員,才能進去消費,這是澳洲伯斯第一家,也是唯一的一家美式大賣場,開幕後,每天都吸引大批人潮,進去搶購生活物資,但也形成了許多亂象。


▼美式大賣場一開幕便成為防疫群聚感染的潛在因子。(圖/東森新聞)

 

旅澳台灣學生陳學風:「戴口罩都是華人比較多,大部分這邊的外國人,都沒戴口罩,這裡面戴口罩的人,真的非常非常的少。」

 

旅澳香港學生Paul:「最恐怖的就是,現在有社交距離的規定,就是1.5米嘛,到了那邊其實很多人,都沒有遵守這個規定,比如說去買東西要結帳,人跟人都靠得很近,所以當下其實還滿擔心,啊 這會不會被感染到。」


▼結帳排隊時若沒有手推車,更是擠成一團,讓旅澳香港學生Paul十分擔心。(圖/東森新聞)

明明地板上張貼了,請保持社交距離的公告,但民眾採買時,根本沒注意,眼中只看得到商品,大家都靠得很近,尤其是在結帳時,如果有推車,還能勉強保持1米間距,但這麼大的賣場,只看到一個員工,對著玻璃冰箱門 狂噴酒精消毒,卻沒派人在門口量體溫 ,也沒要求顧客戴口罩,當地的華人學生為求自保,也只能戴好口罩、隨時消毒。


▼民眾不戴口罩,入口也未設有量體溫的檢測站,全賣場只靠一名員工消毒,令人擔心。(圖/東森新聞)

 

旅澳香港學生 Paul:「如果你車裡有3個人的話,警察攔下來就會被問很多東西,就會問說這第3個人是什麼人,跟你的關係是怎樣。」

 

由於澳洲政府已下禁令,只開放民眾外出採買或看醫生,還嚴格規定不準2人以上群聚,如果違規被警察抓到,就會開罰一人1千澳幣,將近2萬台幣的罰款 相當重,這讓要外出採買的民眾,也感到很困擾,只好跟親友分車乘坐,但澳洲政府的嚴令,卻沒落實在賣場裡,人擠人群聚的大賣場,恐怕將成為疫情破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