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志村健過世警戒!日人怨政府防疫慢半拍

2020/04/11 19:1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志村健過世警戒!日人怨政府防疫慢半拍

藝人志村健過世,震驚日本社會,許多人質疑,政府滿腦子只想辦奧運,結果卻在防疫工作慢半拍,導致現在日本到處買不到口罩,也不知道哪裡才有口罩,第一線的海關人員,防疫物資更是要省著用,人力本來就短缺,現在因為疫情壓力大,不少人想離職,還挨主管的罵。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本新瀉街頭,人潮比以往少了許多,少部分人沒戴口罩,不是覺得身體強壯,而是根本買不到,來到超商,白米還有衛生紙架上,已經空蕩蕩,囤貨潮正悄悄出現,自從名人確診,日本國民開始察覺疫情嚴重性。

 

日本國民橫山幸子:「自從志村建過世之後,日本國民反應會比較大一點,就是已經開始意識到多,真的有點危險了,為什麼日本政府會措施沒有做的特別好,讓日本一個國寶級的藝人,就這樣過世了。」

 

▼志村建過世之後,日本國民反應會比較大一點,為什麼日本政府會措施沒有做的特別好。(圖/東森新聞)

 

危險的還有第一線的海關,原本因為東奧想增聘人手,人還沒補齊又受到疫情影響,原本的海關很多想離職,還被刁難。

 

日本國民橫山幸子:「我一個朋友是想結婚,然後想要離開那個位置,只是她光結婚這點,也被罵得很淒慘,你為什麼要結婚這樣子。」

 

壓力大而且現在防疫物資不夠,日本境內藥妝店天天大排長龍,不像台灣實名制,日本口罩買賣沒有制式規定,只能憑運氣。

 

日本國民橫山幸子:「他限制的方式非常奇怪,你第一個人,如果他有一盒的話,你是可以先拿到一盒的,然後有可能是一盒,但第三個人可能變成一包了。」

 

▼超商的白米還有衛生紙架上,已經空蕩蕩,囤貨潮正悄悄出現。(圖/東森新聞)

 

日本口罩工廠,24小時製造還是供不應求,而且要優先給醫護人員使用,之前國內口罩早就被外國人掃貨搶購一空。

 

日本國民橫山幸子:「寄東西給國外的時候,郵局的人可能就會講,你是要幹什麼,你是要寄去哪裡,這裡面東西是什麼是不是口罩,我就會被這樣質問。」

 

民眾認為,政府怕奧運延期衝擊經濟,態度搖擺不定,結果無心防疫,導致疫情擴散,現在只希望亡羊補牢,別讓 武漢肺炎拖垮日本社會。

 

▼第一線的海關,原本因為東奧想增聘人手,受到疫情影響,原本的海關想離職還被刁難。僅示意非此公司。(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