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在台非裔藝人挺台 籲譚德塞道歉

東森新聞 2020/04/10 21:2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WHO秘書長譚德塞指控因為種族問題,遭台灣人言語攻擊,引起台灣民眾不滿,而在台發展多年的非裔藝人伊馮,曾因拍汽水廣告讓人印象深刻,他則認為譚德塞的指控不可思議,另外一名同樣是非裔藝人的杜力,也替台灣人說話,認為大部分台灣人都沒歧視意思,譚德賽應該道歉。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非裔藝人杜力:「那昨天晚上我也有看到,幾個台灣人在PTT,有寫這個字黑鬼,當然會讓一個黑人生氣,我自己看到也覺得,誰會這樣子寫,因為我覺得大部分的台灣人,根本不會有這種,歧視的這種字。」

 

▼非裔藝人杜力表示,覺得大部分的台灣人都不會用這種歧視的字眼。(圖/東森新聞)

 

杜力強調如果有機會,也希望能親自向譚德塞解釋,這中間的翻譯誤會,同樣認為譚德塞發言不妥的,還有他 。

 

非裔演員伊馮:「我覺得他應該是刻意的,真的是 我自己個人懷疑,他是刻意的,利用這個機會,打壓台灣。」

 

非裔演員伊馮,很多人不陌生,他在22年前因為拍汽水廣告,讓人印象深刻。

 

▼譚德塞表示,台灣人辱罵他是黑鬼(Negro)。(圖/東森新聞)

美參議員批譚德塞:和大陸掛勾!要求調查

汽水廣告演員伊馮:「 義大利。」

 

伊馮說他在台灣住了30年,從沒聽過這樣帶種族歧視的攻擊。

 

非裔演員伊馮:「從來沒有在台灣人的嘴,嘴裡聽過,有人講那個Negro,Negro這兩個字,大家可能有些不知道,Negro是一個中文,有時候會翻譯成黑鬼,就是有人把我們,不當人看的時候,就是我們只能夠當黑奴的那個時代,所以大家聽到,我們聽到那個字眼的時候,我們就會感到很痛心,他是用這個方式來說,大家在辱罵他,說他是Negro(黑人),他是個什麼什麼的,我個人認為,這樣的確是打悲情牌。」

 

▼非裔演員伊馮表示,譚德賽只是在打悲情牌。(圖/東森新聞)

 

伊馮認為譚德賽,這次的言論非常偏頗,懷疑是趁機想打壓台灣,應該要向台灣人民道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肺炎疫情:台灣和世衛的口水戰如何升級為種族歧視之爭
拆台譚德塞!阿滴1小時募款破50萬 網站當機
譚德塞批台歧視 維大力黑人怒譙:打悲情牌?

 

【今日最熱門】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