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國務院發言人喊疫情透明 華春瑩反擊了

2020/04/10 14:44 字級:
讀稿
美國務院發言人喊疫情透明 華春瑩反擊了

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自中國大陸爆發後,迅速在全球蔓延,如今已突破160萬例確診、逾9.5萬人死亡,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日前呼籲中國大陸公開疫情資訊,且讓中國大陸人暢所欲言,但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9日)反擊,「隨時歡迎到中國,你可以跟街上任何一人交談,享受自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國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5日投書,指現在正值疫情緊急時刻,美國與中國大陸過去雖有不愉快的對話,但如今不宜互相指責,而是要團結合作共同對抗病毒。

 

歐塔加斯7日在推特分享崔天凱投書標題,美國歡迎中國呼籲各國共同防疫,「我們敦促北京分享所有的病毒數據,讓國際團隊調查疫情是如何從中國開始爆發」,並使中國大陸公民們暢所欲言,她最後強調,真正的合作靠的是透明和實際行動,而不是嘴上說說。

 

華春瑩昨晚回應歐塔加斯,她表示「歡迎隨時到中國並與街上的任何人交談,享受自由」,接著就反譏當美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艦長克羅齊爾(Brett Crozier)為挽救船員和下屬性命而遭革職,「請問自由與透明在哪裡?」

 

歐塔加斯與華春瑩在推特的戰火從上月中起,歐塔加斯先是砲轟中國大陸隱匿疫情還摧毀病毒樣本,接著沒幾天,她又直言去年底台灣就試圖警告世界衛生組織(WHO),武漢肺炎恐有人傳人情形,豈料,中國大陸當局除讓醫師封口,還直至1月20日前,都拒絕承認病毒可能人傳人,造成如今災難性的後果,她呼籲中國大陸應立即資訊透明。

 

 


延伸閱讀
四叉貓爆反同牧師遇慘案 寄50個布口罩到英國「開箱剩4個」
中共黨報諷台「三傻大鬧立法院」 點名陳柏惟「智商堪憂」
把握今日好天氣明轉溼涼 下週10度強烈冷氣團來襲
台灣非WHO為何被譚德塞點名? 網分析後揭背後真相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美國務院發言人喊疫情透明 華春瑩反擊:歡迎到中國享受自由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往下看更多】
美發言人質疑大陸言論自由 華春瑩:歡迎隨時來「享受自由」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