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疫情口水戰! 川普總統、WHO秘書長隔空互嗆

2020/04/09 21:2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疫情口水戰! 川普總統、WHO秘書長隔空互嗆

世界各國都面臨與病毒之戰,但美國總統「川普和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卻在此時隔空交戰,互嗆對方。針對「川普」指控世界衛生組織親中,「譚德塞」批「川普」在搞政治分化,還會讓美國看見更多屍袋,「川普」則反嗆「譚德塞」親中才政治化,而就在「川普」威脅拒繳世衛經費時,美國眾議員已經向國會提案,結果文中同時提到了「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美國總統川普:「WHO看起來,凡事都以中國大陸為中心,凡事都和中國大陸的說法類似,而美國在資助WHO,所以我要重新檢討,以後資助WHO的狀況。」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要重新檢討以後資助WHO的狀況。(圖/AP)

 

聽到美國總統川普開罵,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也強硬反擊。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拜託不要政治化這個病毒,這會讓國家分歧變得更加嚴重,如果想要拿來炒作,想要有更多屍袋,那就請便,如果你不想要更多屍袋,就應該自制,別再搞政治化。」

 

在把疫情政治化,川普也不甘示弱。

 

美國總統川普:「他說不要政治化,他才是政治化的人,那才不應該,當他說到政治化,我不相信他敢說政治化這個字,看看他跟中國大陸的關係,所以中國大陸給4千2百萬美金,美國給4億5千萬美元,但是每一件事,卻都似乎向中國大陸靠攏,這是錯的,這也對美國不公平,老實說對全世界也不公平。」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對川普喊話,不要政治化這個病毒,這會讓國家分歧變得更加嚴重。(圖/翻攝自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Youtube)

 

對川普說到世衛親中,譚德塞則是輕描淡寫。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我所說的這些不會是白忙的,我已經看到有領袖們在呼籲團結了,就像過去3個月許多領袖說的,我只是加入他們,我們可以做到,讓我們團結一起。」

 

就在川普和譚德塞,隔空互嗆火藥味十足之際,美國眾議員雷申塔勒,向國會提交決議案,要求美國聯邦政府暫停資助世衛,直到譚德塞下台為止,決議文中甚至寫到,12月31,中華民國警告WHO,新冠病毒有人傳人風險,但WHO無視,以免冒犯中華人民共和國,結果在美國國會的決議文文本中,同時出現「兩個中國」,格外引人注意。

 

▼全球已有76萬人連署要譚德塞下台。(圖/翻攝自《Change.org》官方網站)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紓困專線1988一日爆量4000通 經濟部:培訓需要一段時間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