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考量疫情及兩岸關係!陸教育部:暫停陸生赴台就讀

2020/04/09 19:29 字級:
讀稿
考量疫情及兩岸關係!陸教育部:暫停陸生赴台就讀

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後,我國教育部於2月3日宣布暫緩大陸學生來台,並提供網路課程、安心就學方案等規劃協助學習。疫情延燒至今,大陸教育部今(9)日宣布今年暫停大陸學生來台就學。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大陸教育部今於官方網站公布,教育部港澳台辦負責人日前受訪時表示,考慮當前疫情及兩岸關係形式,決定暫停2020年大陸各地學歷層級畢業生赴台升讀工作,針對已在台灣就讀並願意繼續在台升讀的陸生,可繼續升讀。

 

中方表示,目前的當務之急是要解決陸生回台灣高校就讀受阻問題,以維護其權益。今年大陸高校對台招生政策不變,相關招生訊息將會在港澳台招生訊息網公布。

 

7日時,大陸教育部曾於官網發布聲明,要求台灣當局應負起責任,保障陸生就學權益。並強調大陸當局高度重視在陸就讀的台灣學生學習權益,表示目前在陸台生無一受到感染。

 

這並非大陸首次喊話,疫情爆發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暫緩陸生返台就學,大陸國台辦曾稱台灣應保障在台陸生就學權益。當時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表示,教育部已提出各種輔導措施,例如數位教學平台等服務保障學生就學權益。也強調,目前對於陸生的管理措施以防疫作為優先考量,若在學業上遇到困難的陸生可與所屬學校或陸委會、海基會反映。


延伸閱讀
抗議台灣人遭抹黑 蔡英文邀譚德塞來台「體驗被國際歧視的滋味」
向川普提問 中國東方衛視記者自介「來自台灣」
援外口罩裝箱送出 外交部PO圖:台灣來了
WHO被罵翻美國下通牒 譚德塞反怪台灣「對他人身攻擊」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考量疫情及兩岸形勢」 中國教育部宣布暫停陸生赴台就讀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中國教育部網站)

 

【往下看更多】
網友崩潰!最大盜版楓林網被抄 這2論壇也GG了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