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來了!千萬片口罩要出國 箱子印國旗

2020/04/09 08: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台灣來了!千萬片口罩要出國 箱子印國旗

截至今(9)日,全球武漢肺炎確診數突破144萬人,日前總統蔡英文宣布,台灣決定捐贈1千萬片口罩給有需要的國家,包括歐美12國和15個友邦,為防疫盡一份心力。昨(8)日晚間,外交部在推特上分享了「口罩打包照」,並在文中向友邦及國際友人喊話:「台灣來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總統蔡英文本(4)月1日宣布,政府決定捐贈1千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國家的醫療人員,包括德國、法國、英國、瑞士等國家,不但能為防疫盡一份心力,也希望藉此拓展台灣的國際空間。

 

▼台灣捐贈1千萬片口罩給有需要的國家。(圖/翻攝自外交部官方推特)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天在外交部的官方推特上分享了一系列「口罩打包照」,從畫面中可以看到,超大的箱子外貼著台灣國旗,還用英文寫下「Taiwan can help」字樣,許多網友紛紛在下面留言,「支持,台灣能自救還能幫助別人」、「讚讚!願這世界因台灣越來越好」、「義不容辭,刻不容緩」。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親自推文感謝台灣。(圖/翻攝自蓬佩奧推特)

 

此外,台灣近日再度宣布捐200萬片口罩給美國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親自推文感謝台灣,表示在這種危難時刻,真正的朋友會互相支持,感謝台灣捐贈200萬片口罩,支持美國前線醫療人員,更讚許台灣台灣資訊透明度及慷慨大方,為世界抗疫楷模。

 

(封面圖/翻攝自外交部官方推特)

 

【往下看更多】
冬衣不要收! 冷氣團這天報到 低溫下探11度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