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海軍部長失言挨轟辭職下台! 川普:希望就此畫下句點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4/08 09:4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美海軍部長失言挨轟辭職下台! 川普:希望就此畫下句點

美國海軍航空母艦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日前備受武漢肺炎疫情侵擾,更傳出因求援遭拔職的前艦長克羅齊爾(Brett Crozier)確診武漢肺炎,甚至在他下船以前就已有相關症狀出現,目前船上也已有逾百人確診,2000多名未感染官兵撤離船艦後於關島隔離。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不過除了爆發疫情外,今(8)日稍早再傳出海軍代理部長莫德里(Thomas Modly)辭職一事,因日前在基層官兵面前批評克羅齊爾天真、愚蠢,而引發美國人民怒火,在飽受輿論抨擊之下主動辭職,美國國防部長艾思博(Mark Esper)也火速批准辭呈。

 

▼羅斯福號艦長克羅齊爾(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艾思博今日也發表聲明表示,自己在與莫德里進行對話後,立即接受莫德里提出的辭呈,並向總統川普做了簡報,任命陸軍副部長麥佛遜(Jim McPherson)接任海軍代理部長的職務。艾斯培指出,莫德里自行請辭,將海軍和海軍官兵置於個人的利益之上,海軍和羅斯福號能夠繼續前行。

 

莫德里於(7)日晚間時也已公開向海軍及克羅齊爾道歉,他表示對自己措辭上的失誤所引發的風波感到抱歉。

 

不過對此,美國總統川普認為莫德里不需要辭職,他也並沒有下令要求其辭職。川普說到,莫德利的確犯了錯,雖然他不認識莫德利,且事前也不知莫德利要請辭,他指出,既然莫德利以不造成美國國防部與國家困擾為由請辭,納也希望事件就此畫下句點。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今日最熱門】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