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憂防疫!安倍晉三:東京1個月後8萬人確診

中央社 2020/04/07 23:0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憂防疫!安倍晉三:東京1個月後8萬人確診

為因應武漢肺炎疾病疫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公布「緊急事態宣言」,針對東京、大阪等7都府縣。安倍晚間在記者會上說,若防疫不力,東京一個月後估逾8萬人確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本的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安倍今天傍晚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公布「緊急事態宣言」,以東京都、大阪府、千葉縣、神奈川縣、埼玉縣、兵庫縣及福岡縣等7都府縣為實施對象,今天起生效,到5月6日止。

 

安倍今晚在首相官邸召開記者會時表示,東京確診病例累計超過1000人,5天確診人數倍增,如果持續以這樣的速度增加,2週後可能達1萬人,1個月後可能超過8萬人確診。他說,專家估算,如果大家努力,盡量克制少出門,確診病例能止住增加的趨勢。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晚召開記者會表示,東京確診武漢肺炎疾病的人數仍偏高,處於「重大局面」的情況仍未改變。根據特別措施法規定的「緊急事態措施」從明天0時起至5月6日為止,針對東京全境實施,籲請市民盡量不要外出。

 

至於哪些設施的使用將被限制,小池說,具體內容及有些部分與鄰縣有關,將與其他政府協商。到4月9日為止,東京都政府將擬出方案,觀察市民自我克制、盡量少出門的效果如何,限制利用某些設施的方案將於10日公布,11日起實施。

 

問到為何9日擬定方案後要到11日才實施,小池說,需要有時間通知市民。她說:「重點就是待在家裡、別外出。如果不得不外出,請勿去密閉空間、人群密集、與人密接接觸的『3密』地方,也請大家合作、保持社交距離2公尺。」

 

小池說,政府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後,為了守護自己、家人、對自己重要的人及社會,希望大家合作。

 

東京今天新添80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7成查不到感染源,因為確診病例增加,使保健所來不及做疫調。以年輕人為主的確診者交友關係及行動範圍的資訊難以掌握。東京確診病例累計1195例,其中有31人死亡。

 

(封面圖/翻攝自首相官邸臉書)

 

【往下看更多】
武肺近百死!日本發緊急事態宣言 蔡英文說話了
史上首次!日本首相安倍發佈緊急狀態令
東京逾千人染武肺 日本傳最快明宣布緊急狀態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