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杜特蒂下令後首例 無戴罩農民拿鐮刀攻擊遭擊斃

2020/04/07 11: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杜特蒂下令後首例 無戴罩農民拿鐮刀攻擊遭擊斃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全球截至目前已累計超過134萬人確診,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本(4)月1日宣布,若民眾違反疫情相關規定,或是隔離者擅自脫逃,警察及軍方可以直接開槍擊斃,沒想到,禁令上路的隔天就傳出有農民因為沒戴口罩遭射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菲律賓境內頻傳隔離者脫逃,或違反禁令的情況,甚至還有醫護人員遭到攻擊,為此,杜特蒂1日時表示,軍警在巡邏時,需保護醫護人員和執法人員的安全,若有民眾不聽勸,可直接開槍,避免對其他人造成生命威脅。

 

▼馬尼拉街道因實施強化社區隔離而變得冷清。(圖/AP)

 

杜特蒂表示,因為人人都有可能感染武肺,菲律賓人民應認清事態的嚴重性,他也強調,如果不實行管制措施,疫情永遠都不會結束,「所以你要是不遵守,我就先解決你,以保護不想死的無辜民眾。」

 

▼一位農民因沒戴口罩與醫護人員起爭執。(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根據《mindanews》報導,就在杜特蒂下令的隔天,就傳出有人因此死亡。根據菲律賓警方說法,此悲劇發生在北阿古桑省的小鎮納斯皮特(Nasipit),有位63歲的農民因為沒有配戴口罩,被醫護人員告誡,雙方爆發激烈衝突,該位農民疑似因為酒醉,還拿起一旁的鐮刀要攻擊對方和警察,便被當場擊斃,成為首例因不肯配合防疫措施遭警方擊斃的人。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大逆轉!華山分屍案凶嫌逃死 二審改判無期徒刑
6天募1.2億!老神父:謝謝台灣 已足夠別再捐了
連假去東部玩!5歲童出現「肺炎症狀」篩檢今出爐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