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巴西傳「喝熱湯擋武肺」 民眾信了...

東森新聞 2020/04/05 11:0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針對武漢肺炎,巴西確診數超過九千例,死亡數三百多起,政府建議民眾待在家,停止商業活動,但巴西的總統,卻一直鼓勵國人,回去上班上課,引起外界一片譁然,疫情初期,大街上還出現官方公告,「病毒26、27度」就會被殺死,要民眾多喝熱湯少吃冷食,就會好,專家認為這恐怕也是疫情升溫重要原因。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巴西的公園器材,被綁上封鎖線,禁止民眾使用,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建議民眾自主隔離在家,停止商業活動等行為,目前巴西確診數快要來到,五位數,死亡數破三百例,旅居當地多年的,約克,和我們說疫情初期 ,在大街和網路上,常看到這樣的公告,上面寫著,病毒在溫度26  27度就能被殺死,建議大家多喝熱湯 。

 

旅巴西台人約克:「我們現在這邊是夏天的時候,所以我們氣溫其實每天都有,26到30度以上,然後其實人體也至少超過37度,其實你只要清楚想的話,就知道這一定是一個錯誤消息,可是對滿多人來說,他們就是完全沒辦法自己判讀。」

 

▼旅巴西台人約克表示,其實你只要清楚想的話,就知道這一定是一個錯誤消息。(圖/東森新聞)

 

其實在當地,很多民眾是相信的,但不少專家認為 ,當地全國大學以上教育 ,不到百分之十,公共衛生水準,也比較低,這宣導恐怕會讓疫情更失控,同樣讓人擔憂的還包括,巴西的總統的談話,他要大家不要鎖在家裡,回到街上,上班上課。

 

旅巴西台人約克:「(總統)已經發表滿多滿荒謬的言論,那現在漸漸他底下,從衛生部長法務部長,慢慢也都有很多發言,就是原本屬於還支持他的,原本的核心團隊,開始慢慢的就反對他,所以就是希望可以慢慢,扭轉掉大總統的觀念。」

 

約克說巴西總統有很多支持者,導致大家,跟隨總統的意見做事,根本是疫情的大破口,另外巴西有許多,經濟能力較低的家庭,現在都在家不能工作,連溫飽自己的肚子都,有困難,更別說要,添購消毒用品,加強防疫。

 

▼巴西總統有很多支持者,導致大家跟隨總統的意見做事,根本是疫情的大破口。(圖/東森新聞)

 

旅巴西台人約克:「對貧民窟裡頭的家庭而言,他們目前是有一些報導寫說,百分之八十到九十左右,其實是已經沒有任何的基本糧食。」

 

面對疫情,比起歐美國家,巴西一些家庭,比起病死,可能會先餓死,巴西政府該如何,帶領民眾度過難關,外界都在看。

 

▼面對疫情,巴西一些家庭,比起病死,可能會先餓死。(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美國研究指武肺可空氣傳播!指揮中心回應了
武漢肺炎全球116萬人確診...6萬3437死
西班牙武肺一天暴增809死!這地區最嚴重

 

【今日最熱門】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