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創新高!英國武肺一天暴增684死 女王要發表重大演說

2020/04/03 22:17 字級:
讀稿
創新高!英國武肺一天暴增684死 女王要發表重大演說

英國武漢肺炎死亡人數今天再度創新高,新增684人,來到3605人。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5日晚間將對全國發表演說。這將是女王68年在位期間,第4度發表特別演說。

 

根據政府數據,截至3日上午9時,英國共有3萬8168人確診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3605人病故,比昨天新增684人。白金漢宮表示,女王將在5日晚間8時針對疫情對全國發表演說。演說將在溫莎城堡錄影,透過電視、廣播與社群媒體對全國播放。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女王雖然每年耶誕節都會對全國發表演說,但特別演說十分罕見。先前3次分別是在2002年女王母親逝世後、1997年黛安娜王妃葬禮前,以及1991年第一次波斯灣戰爭期間。2012年女王登基60週年時也曾有電視轉播演說。英國連日來死亡人數逐步攀升,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今天表示,死亡人數到週日「非常有可能」達到每日1000人。

 

倫敦臨時醫院「南丁格爾醫院」(Nightingale)今天正式啟用。71歲的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在蘇格蘭影像連線,主持啟用典禮。查爾斯王子上月底也確診武漢肺炎,4天前才解除隔離。曾感染武漢肺炎、目前已經痊癒的韓考克與衛生部次長多里斯(Nadine Dorries)則是親自到場參加典禮,這個典禮可謂有多位疫情的見證者。55歲的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上週確診武漢肺炎,原本經過7天隔離,在今天就能出關,但強生今天在推特發布影片,自述依舊在發燒,必須繼續隔離。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