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義大利一家4口染武肺死 她生前不知家人全走了

2020/04/03 15: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義大利一家4口染武肺死 她生前不知家人全走了

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全球確診病例突破100萬大關,死亡人數也已經超過5萬例,歐洲方面,義大利與西班牙的病故人數也持續上升,義大利自2月底通報武漢肺炎首例確診以來,已經累計11萬5242人確診、1萬3915人死亡。其中,義大利北部倫巴底(Lombardy)有一家4口感染武漢肺炎,而其中一人生前已病重到不知道家人全都病逝。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NEW YORK POST》報導,確診武漢肺炎的86歲鐵匠阿爾弗雷多·貝圖奇(Alfredo Bertucci),在3月25號病逝, 未料後來他的54歲兒子Daniele、46歲兒子克勞迪奧(Claudio)也陸續因確診武漢肺炎離世,且他的77歲妻子安潔拉(Angela Albergati)生前已病重到不知道家人全都走了,最後於1日離開人世。

 

▼義大利一家4口染疫。(圖/翻攝自Lavorazione Ferro Battuto Claudio Bertucci臉書)

 

報導指出,這一家人出現發燒、咳嗽與呼吸困難等症狀,都確診武漢肺炎,2個兒子甚至高燒超過一周,最後4人都住進沃蓋拉(Voghera)醫院。阿爾弗雷多的親友馬西莫·喬瓦尼·法薩諾(Massimo Giovanni Fasano)表示,「我們都感到很沮喪,這是一場真正的悲劇,畢竟他們都那麼健康強壯」。

 

倫巴底地區是義大利首例確診武漢肺炎病毒病例的地區,後來成為該國第一個被封鎖的地區,不斷增加的病例也讓當地醫療體系逼近崩潰,幸好最近幾天新增病例數逐漸減少了。

 

▼義大利疫情告急。(圖/AP)

 

而目前在宜蘭羅東聖母醫院服務的呂若瑟神父,已來台半世紀,他見到自己的義大利家鄉也受武漢肺炎嚴重影響,既心痛又著急,日前對外界寫了一封信,希望大家一起幫忙,救救他的另一個故鄉,盼透過有關單位化為實際醫療物資,送給義大利。天主教靈醫會募款中心表示,這兩天陸續收到多筆來自台灣的捐款,指名要贈給義大利靈醫會,單筆金額最高新台幣20萬元,總計已收到共約200萬元善款。

 

▼義大利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圖/AP)

 

(封面圖/翻攝自Lavorazione Ferro Battuto Claudio Bertucci臉書)

 

【往下看更多】
唐鳳親測超商取罩續訂一條龍!全程不用一分鐘
憲哥曝與劉真最後對話 後悔沒說這句阻止開刀
Grace爆急症纏身?喊話阿翔:慾望沒得到平衡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