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英文霸氣捐千萬口罩!日網友:想當台灣人了

2020/04/02 09: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蔡英文霸氣捐千萬口罩!日網友:想當台灣人了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的(COVID-19)的肆虐,昨(1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便在總統府發表敞廳談話,表示政府將捐贈千萬片口罩給疫情嚴重的國家醫療人員,這樣的策略除了讓日本網友大讚外,連歐盟主席都在社群媒體上發布感謝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之所以會捐贈口罩,總統蔡英文也在昨日給出解答,她透露,台灣的口罩產能每日可產1300萬片,目前還在持續提升當中,即將達到1500萬片,所以,為了支援外國醫療人員,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除此之外,在藥物方面,由於部分臨床研究認為奎寧有助於武肺輕症治療,接下來會請廠商提高產量,對有需要的國家給予支持,最後,在技術部分,台灣會分享「電子檢疫系統」,讓各國能更準確的追蹤確診病患過往接觸史。

 

▼總統蔡英文捐贈口罩的舉動讓歐盟主席發文感謝。(圖/東森新聞、翻攝自vonderleyen Twitter)

 

此消息一出,立刻引來各國響應,歐盟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就在個人Twitter上寫道「歐盟感謝台灣捐贈560萬口罩,台灣的行動正好表現出,團結更強大的精神」;英國在台辦事處:「感謝台灣慷慨捐贈醫用口罩,我們期待與台灣政府單位執行後續相關細節」、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感謝台灣,在全世界最艱困的時刻,願意跟我們分享珍貴的資源,捐贈口罩給荷蘭,並且與荷蘭的醫療器材和生物製藥研究單位一起合作。」

 

▼各國頻頻發感謝函。(圖/翻攝自英國在台辦事處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 臉書)

 

 

在疫情擴散的非常時期,各國的感謝文,無非是對台灣防疫的一大肯定,也能藉此提升國際地位;蔡英文霸氣捐贈口罩的新聞也隨即在日本《Yahoo.jp》傳開,當地網友紛紛留言稱讚道「看到這個新聞,我覺得台灣人一定以自己國家為榮,害的我都想當台灣人了」、「WHO什麼的不要理他們了!台灣很厲害,我們和台灣保持良好就夠!」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捐1千萬片口罩給嚴重國家 大陸鬆口回應了
陳玉珍稱台灣非國家 蔡英文終於說話了
防疫打世界盃!蔡英文:捐1千萬片口罩給重疫國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