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菲律賓全丟掉!控大陸武肺試劑準確度低 陸回應了

2020/03/29 18:32 字級:
讀稿
菲律賓全丟掉!控大陸武肺試劑準確度低 陸回應了

菲律賓衛生部官員昨天表示,大陸送來的武漢肺炎檢驗試劑準確率只有40%,傳出菲律賓衛生部更直說:「大陸送來給我們的第一批檢驗試劑組,準確率只有40%,因為準確率低,我們沒有用。」對此,大陸駐菲大使館今天發表聲明稱,經與菲方確認,這些試劑「品質非常好,不存在任何準確度問題」。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圖/翻攝微博

這份聲明表示,菲律賓衛生部官員28日有關大陸援菲檢測試劑準確度不佳的說法,大陸駐菲大使館對此高度重視,立刻與菲國衛生部核實並深入了解有關情況。聲明說,經菲衛生部確認,大陸迄已援菲的2000人份華大基因和10萬人份聖湘核酸檢測試劑盒「品質非常好,不存在任何準確度問題」,完全符合世界衛生組織相關國際標準。上述試劑盒已正式投入使用。

 

聲明還說,大陸大使館堅決反對「在未經科學測試的情況下,基於道聽塗說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和報導,誤導公眾和輿論,干擾中菲攜手合作抗疫大局」。這場爭議的起源,根據ABS-CBN新聞網報導,菲律賓衛生部助理部長維赫利(Maria Rosario Vergeire)28日在記者會上說:「大陸送來給我們的第一批檢驗試劑組,準確率只有40%,因為準確率低,我們沒有用。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只把它們儲存起來。」

 

圖/翻攝微博

 

大陸近來無論出口或援助外國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的相關產品,頻傳負面新聞。大陸官方也陸續予以回應。捷克、西班牙和土耳其日前先後傳出,來自大陸的檢驗試劑組正確率低。西班牙採購的快篩檢驗試劑組準確率僅30%;土耳其收到的試劑組正確率約30%到35%。此外,荷蘭從大陸進口的60萬個對抗武漢肺炎口罩,也被指不符合標準。大陸駐西班牙大使館則是在26日發布聲明稱,大陸要捐贈給西班牙的試劑盒並不包括出問題的易瑞生物的產品,也與兩國剛達成的醫療物資採購協議無關。

 

(封面圖/達志影像、AP)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