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肺起源非大陸實驗室?美最新研究出爐

2020/03/29 14: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武肺起源非大陸實驗室?美最新研究出爐

日前中美兩國為武漢肺炎病毒(COVID-19)來自哪裡吵的沸沸揚揚,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就在個人推特上發文,稱武漢肺炎為中國(大陸)病毒,而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卻反駁,認為是「美軍將病毒帶武漢」;無意義的爭吵也讓專家們看不下去,對此做出解答。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現年69歲的美國國家科學院(NAS)院士柯林斯(Francis Collins),就在「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部落格」(NIH Director's Blog)發文,並在開頭強調,外界的揣測,似乎還比武肺病毒本身傳播的快速跟廣泛,某些人提出荒謬的說法,稱大流行病毒是由實驗室所製造,然後被故意釋放,讓人們染病,「最新的一項研究將會推翻這樣的說法,以科學方法來證明武肺病毒起源是來自於自然界。」

 

▼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柯林斯發表看法。(圖/達志圖庫)


根據《全球健康資訊網》的報導,免疫學及微生物副教授安德森(Kristian Andersen)表示,「從過去所熟知的武漢肺炎病毒基因序列數據來看,可以證明武肺病毒是透過自然產生」,除了安德森發聲外,杜蘭大學的教授(Robert F. Garry)也和其他學者共同刊登一篇文章,聲稱武漢病毒極有可能是通過蝙蝠、穿山甲,然後再傳給人的;這也表明,網路上的傳聞全部都是謠言。

 

▼免疫學及微生物副教授安德森認為武肺來自大自然。(圖/達志圖庫)


假如武漢肺炎病毒起源地來自大自然,那它要如何傳播到人類身上呢?研究人員也提出兩種看法,第1,武肺病毒在自然界宿主(蝙蝠或穿山甲)體內不斷演化,其刺突蛋白發生突變,順便結合人體的ACE2蛋白,並造成感染,但目前還沒有蝙蝠直接傳染給人類的案例,推斷兩者之間可能有宿主存在。第2,武肺病毒早在尚未產生致命性前,就透過動物傳染到人類,經過無限的循環和演變,才造就現在的「人傳人」致命版本。

 

(封面示意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直逼300人!今新增15例 累計298人確診
紐約確診破5萬 醫嚇傻揭「台灣社區感染」後果
世界首例!冰島驚見「雙重武肺病毒感染者」

 

【今日最熱門】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