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西班牙逾5.7萬人確診4千死 民眾照上街被逮

東森新聞 2020/03/28 12:1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西班牙逾5.7萬人確診4千死 民眾照上街被逮

西班牙的武肺確診人數已經超過57000多人,死亡人數高達四千多,西班牙政府也宣布,開始為期15天的抗疫行動,有社區警察,就對民眾信心喊話,還對小朋友唸了一段來自卡通人物所寫的信件,場面相當逗趣。不過,雖然政府要求民眾非必要不得外出,卻也有人照樣上街,直接被警察壓制在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大街上,一名機車騎士車子停在路邊 ,人卻被警察直接壓制在地,因為他在西班牙肺炎疫情敏感時刻,卻無視禁令外出在大街上被活逮,隨後警車到場將他帶離。

 

▼一名機車騎士被警察壓制在地,因為他無視外出禁令。(圖/東森新聞/翻攝自微博)

肺炎疫情在歐洲延燒,目前西班人確診人數,已經高達五萬多人,死亡個案超過四千例僅次於義大利,14%的感染者都是醫護人員,在西班牙醫院的醫生 ,就向外媒透露疫情爆發時,他們所做的應變措施。

 

西班牙醫生:「當我們看到義大利的情況時,我們立即改變我們的醫院,我們看到休息室,如何變成病房區。」

 

▼西班牙醫生表示,看到義大利的情況,便立即改造醫院的空間。(圖/AI Jazzeera English)

西班牙政府也在馬德里,搭建緊急醫院 ,可容納5500張病床收治武肺患者,西班牙國王菲利普六世,也到場視察醫院設備與安裝進度。

 

由於疫情蔓延,西班人政府下令為期15天的抗疫行動,民眾必須待在家中,卻也出現有趣的互動。

 

西班牙警察:「我們不要把它當作是犧牲,而是一種愛的表現,我們這麼做,是因為我們愛這些,相對弱勢的人。」

 

西班牙警察對民眾信心喊話同時,突然要對社區內的小朋友,進行一段小小的演講。

 

西班牙警察:「如果有小朋友的話,我們就念一點,好吧,我們今天來唸一下皮卡丘的信,皮卡皮,皮卡皮皮卡皮卡皮,皮卡皮,皮卡,皮卡皮卡皮,皮卡丘,然後這邊放了一句很長的,皮卡啊啊啊啊啊啊。」

 

而這一段溫馨又有趣的喊話,在網路上遭到瘋傳,似乎瞬間緩解緊崩情緒。

 

 

(封面圖/翻攝自AI Jazzeera English、微博)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