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過世才確診!印度出現超級傳播者 4萬人被隔離

2020/03/28 09: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過世才確診!印度出現超級傳播者 4萬人被隔離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來勢洶洶,全球已有176個國家傳出病例,確診數破59萬。印度目前有882例確診20例死亡,而近日旁遮普當局對20個村莊實施強制隔離,總計約有4萬人被迫檢疫,至於為何會有這樣的措施,竟都是因為1名70多歲老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英國《BBC》報導,這位70歲老翁是一名住在印度西北部旁遮普邦的錫克教傳教士,日前曾往返義大利和德國,但他從歐洲回國後,卻忽略衛生部門給予的建議,不但沒有實施居家隔離,還去參加為期6天的錫克教霍拉莫哈拉節,該慶典活動光參加人數就高達上萬人。

 

▼70歲老翁返國後還參加上萬人慶典。(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然而,70歲老翁過世一周後,才被檢測出感染武漢肺炎,且共有19名親友武漢肺炎篩檢結果為陽性,當地官員表示,目前已經掌握550名接觸者,但礙於實際人數不斷增加的關係,所以封鎖老翁居住的地區,共有15個村莊,而其他5個村莊則因為鄰近的關係,也隨即封鎖,總計有20個村莊,4萬人受到影響。

 

▼當局封鎖20個村莊。(示意圖/達志圖庫)

 

報導指出,這已經不是印度第1次進行大規模隔離,位於北部拉賈斯坦邦的皮爾瓦拉縣,周邊村莊有7000人實施居家隔離中;印度日前還宣布鎖國21日,但在這期間民眾依舊可以出門購買食物、藥物等民生用品;截止至昨(27日),印度確診人數來到640人,有30個病例出現在旁遮普邦。

 

(封面示意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13億人下禁足令!印度總理宣布鎖國3週
喝牛尿救肺炎?印度團體親嚐稱「牛尿防疫」
當我塑膠逆? 無視封城禁令趴趴走 印度軍警當街「警棍伺候」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