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越大陸!西班牙死亡全球第二 延長緊急狀態15天

2020/03/27 11:3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超越大陸!西班牙死亡全球第二 延長緊急狀態15天

武漢肺炎肆虐,西班牙成為歐洲疫情重災區之一,不只確診病例暴增,死亡人數還超越了中國大陸。西班牙議會決定,延長緊急狀態15天,延續封鎖措施,來防範武漢肺炎疫情繼續擴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武漢肺炎病毒不斷擴散,西班牙情況不樂觀,不僅死亡人數激增,總數已經超越大陸,成為義大利之後,另一個歐洲重災區。


現年63歲的西班牙副總理卡爾沃,因為呼吸道感染,住院治療,經過兩次篩檢後,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政府聲明中表示,她目前健康狀況良好。


但早在卡爾沃前,平等部部長蒙特羅,以及總理夫人等西班牙高官,政治高層難逃病毒魔掌紛紛染疫,居高不下的確診數,也漸漸讓醫療系統不堪負荷。


白色病床在會議中新整齊排列,武漢肺炎肆虐,西班牙一級疫區馬德里加緊趕工,打造臨時醫院,就為了因應不斷爆增的武漢肺炎患者,成為歐洲最大的臨時醫院。


▼西班牙一級疫區馬德里加緊趕工,打造臨時醫院。(圖/AP)


醫護人員:「我們一直在尋求幫助,這裡的專業人員,年老病症的專業人員,清潔人員,還有技術人員,我們竭盡所能,但現在的情況相當辛苦,我們希望當局能給我們幫助,我們需要幫忙。」


不只醫院不夠用,連公立殯儀館都不堪負荷,當地政府徵用溜冰場,將它改裝成臨時太平間,存放遺體。


▼馬德里政府徵用溜冰場,將它改裝成臨時太平間。(圖/AP)


飯店總經理:「他們可以盡量使用飯店所有的設施。」


確診患者不斷增加,就連西班牙馬德里的五星級飯店,也開放了111個房間,成為臨時醫院,希望能夠減輕地方醫院壓力,但武漢肺炎疫情仍然不斷惡化,西班牙議會決定,要延長緊急狀態15天,繼續封鎖措施,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西班牙同時也呼籲,20國集團,G20 提供資訊,讓防疫工作得以順利進行。


▼西班牙馬德里的五星級飯店開放了111個房間,成為臨時醫院。(圖/AP)


(封面圖/AP/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