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肺炎疫情:防控升級 中國暫停所有外國人入境

BBC News 中文 2020/03/27 09:14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肺炎疫情:防控升級 中國暫停所有外國人入境
▲(圖/Getty Images)

中國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將從28日起暫時停止外國人持目前有效來華簽證和居留許可入境。

中國外交部、中國國家移民管理局在26日發佈公告說,鑒於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範圍快速蔓延,中方決定自2020年3月28日0時起,暫時停止外國人持目前有效來華簽證和居留許可入境。暫停外國人持APEC商務旅行卡入境。

但是公告還說,外國人持公告後簽發的簽證入境不受影響。

公告稱,這是中方為應對當前疫情,參考多國做法,不得已採取的臨時性措施......中方將根據疫情形勢調整上述措施並另行公告。

中國加大防控力度
AFP

迫不得已

最近中國內部的疫情得以控制後,防止境外輸入的感染病例成為中國防疫的重點。

中國在宣佈這一決定時表示,這是應對當前疫情,參考多國做法,不得已採取的臨時措施。

全世界為了防止疫情的擴散,幾乎所有的國家都針對疫情最為嚴重的地區採取了不同程度的封關措施。

在世界上其他地方,禁止外國人入境的國家和地區的還有很多,其中包括:

泰國 、所羅門群島、越南、澳大利亞、朝鮮、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菲律賓、文萊、巴布亞新幾內亞、不丹、斯洛伐克、丹麥、捷克、波蘭、拉脫維亞、立陶宛、芬蘭、薩爾瓦多、玻利維亞、哥倫比亞、厄瓜多爾、阿根廷、秘魯、俄羅斯、以色列、哈薩克斯坦,台灣、香港,等等。

coronavirus_banner_top
BBC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