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肺炎男女有別?!各國病例顯示:男死亡率比女高

東森新聞 2020/03/26 10:4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在全球各地的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不斷增加,而從各國公布的確診病例死亡資料來看,男性死亡的比例比女性還要高出非常多,像義大利死亡病例中男性佔了71%,女性只有29%,男性死亡比例是女性的兩倍高,而法國和南韓,男性死亡的比例也都超過半數,專家分析可能和男性較多人抽菸喝酒有關。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躺在病床上,美國男子一咳嗽,就非常痛苦,還有佛羅里達州的醫護人員,把確診男子送上擔架,目前在佛州的確診病例中 ,男性佔了六成,而死亡的男性更高達七成 ,反觀女性染病死亡只有3成。

 

白宮新型冠狀病毒工作小組成員柏克斯博士:「從義大利我們看到了,另一種令人擔憂的趨勢,男性死亡率似乎在每個年齡組中,對照女性都是兩倍。」

 

▼柏克斯博士表示,在義大利的病例中發現到男性病患的死亡率高出女性2倍。(圖/東森新聞/翻攝自川普推特)

 

專家坦言從各國死亡病例的數據看,義大利的死亡病例中,男性高達71%,遠高於女性的29%,不論是歐洲的義大利、法國,還是亞洲的南韓,男性感染武漢肺炎的死亡率,都比女性還要高出許多,而為什麼,武漢肺炎病例竟然男女有別,專家推測,可能和一些生活型態有關。

 

▼各國男性病患的死亡率皆大於女性病患,義大利甚至超過2倍。(圖/東森新聞)

 

倫敦大學學院教授莎拉霍克斯:「男性有更高機率,會出現一些行為,從長期來看,是會替健康帶來不良影響的。」

 

因為男性抽菸喝酒的比例,比女性高,不少確診病例本身就有,抽菸導致的慢性肺部疾病。

 

喬治華盛頓大學醫院教授莫曼:「這個病人是50多歲的男性,不過他的呼吸道症狀,發展非常迅速,以至於他需要插管,並且要裝上呼吸器。」

 

▼白宮新型冠狀病毒工作小組與川普近期時常召開記者會,公開研究的進度。(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而高血壓心血管疾病,這類慢性疾病也都是男性比女性多因此本身健康狀況不佳,讓男性一旦罹患武漢肺炎,死亡率會比女性高。

 

●東森新聞關心您
吸菸有害身心健康
戒菸專線0800-636363

 

(封面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往下看更多】
6千死!義大利0號病人身分曝 網譙:共產黨千里投毒?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