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安倍今晚七點 與國際奧委會主席舉行電話會議

東森新聞 2020/03/24 22:0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安倍今晚七點 與國際奧委會主席舉行電話會議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東奧舉辦問題備受國際關注。繼加拿大開出退賽第一槍,澳洲、挪威以及英國也都紛紛跟進。美國也呼籲東奧延期舉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在台北時間今天晚上七點, 和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進行電話會議討論相關事宜。至於最終的決定,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 這兩三天內就會有結果。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東京奧運辦不辦的成,一直受到國際關注,國際奧委會IOC也開始討論,東奧延期選項。

 

其中的資深委員龐德,卻向美國媒體今日美國報透露,IOC已經決定要延期。

 

但IOC隨後表示,每個成員 都能發表意見,不買單流露出來的延期消息。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其說東奧辦不辦,不如說全球的情況不允許。」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東奧與其說辦不辦全球的情況不允許。(圖/東森新聞)

不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也鬆口表示,對於如期舉辦東京奧運,狀況不太樂觀。

 

安倍晉三也將會和IOC主席巴赫,進行電話協議,如果敲定延期。

 

東京奧運將會是奧運史上,首次延期的奧運會,但隨之而來的問題,恐怕如山一樣多。

 

東奧組委會會長森喜朗:「全部的競賽場館,都會先閒置一段時間,到了真要舉辦的時候,還借不借的到等問題,真要說的話,到時候經費從哪裡來,是最大的問題點。」

 

2021年 已經安排許多賽事,奧運延期恐怕會撞期,另外場館後續活動,可能也會受到影響。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延期造成的損失,以及到時後舉辦時的經費,要從哪裡來,可是讓日本傷透腦筋。

 

民眾:「像是住宿旅館的費用,還有交通費,退票也是問題。」

 

已經排好行程訂好旅館,準備觀戰的民眾,聽到可能延期 也是喜憂參半,但如期舉辦,日本可能就要面臨,多個國家退賽抵制的窘境。

 

▼東澳碩取消將面臨挑戰。(圖/東森新聞)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加拿大代表隊,還有加拿大身障奧運會,做出艱難的決定,要運動員不參加,今年夏天的奧運和身障奧運。」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認為做出參加東京奧運是困難的決定。(圖/東森新聞)

加拿大率先開出第一槍,直只東京奧運要如期舉行,將會拒絕參加,另外澳洲 挪威 英國,也傳出有意跟進。

 

日本除了武漢肺炎疫情,東京奧運辦與不辦,也成為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