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00台人滯留湖北 婦痛哭:為什麼不讓我們回家?

2020/03/24 11: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600台人滯留湖北 婦痛哭:為什麼不讓我們回家?
至今仍有600多台人滯留在武漢當中,而第三批包機什麼時候會出發也是未知,此外據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統計,這些人中其實還有140位學童、孕婦以及慢性病患者,都有急迫回台的需求,對此他們再度發話,表示「我們也是國民」盼望蔡政府,快快讓他們回家。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據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表示,目前仍有600多台人滯留武漢,當中包含149位幼童和學生以及7位孕婦,在等待第三波包機,且台灣方面因防疫需要,對他們進行「註記管制」,並發函給各航空公司,要求除專案包機及經核准者,不得搭載管制名單人員返台。這代表就算武漢解除封城,他們得以申請離開,也無法自行返台。

 

▼第三波包機返台遲遲沒有訂下時間,讓仍滯留武漢的台胞相當緊張。(圖/東森新聞)

 

這些台胞遲遲無法返台,讓他們相當著急,根據《聯合報》報導,一名帶著2歲小孩的陳媽媽就表示「政府不會忘記我們了吧…我們也是國民」,說到一半更是哽咽詢問「為什麼不讓我們回家?」;此外也有人怒喊「從歐美等國返台的台灣人是人,那我們就都不是人嗎?要把我們註記到何時?」

 

▼不少滯留武漢的台胞表示想趕快回家。(圖/東森新聞)

 

對此,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表示只有湖北列為管制入境台灣的地區,至於第3批包機何時啟動?他則僅回應「雙方還在持續溝通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臉上都是口罩壓痕!護理師自願隔離 接回武漢台人
武漢返台第二波包機順利成行 內幕曝
武漢台商隔離期滿 蔡總統:台灣經驗值得和世界分享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