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國質疑掩蓋疫情 !大陸外交部反擊了

中央社 2020/03/23 21:3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美國質疑掩蓋疫情 !大陸外交部反擊了

對於美國方面質疑大陸掩蓋武漢肺炎疫情,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再度強硬抨擊美國,他指美方「造謠汙衊、賊喊捉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大陸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有媒體提問說,據報導,川普在20日和21日的記者會上稱,大陸本可以更早告知美方情況;美國白宮國安會20日要求各聯邦機構統一口徑,透過各種途徑對外宣稱大陸策劃掩蓋疫情,導致全球大流行。

 

中新網報導,耿爽回應時,還多引述了自己另外看到的報導,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0日對記者表示,大陸、俄羅斯和伊朗正在散布虛假資訊,詆毀美國為防控疫情所做的工作。

 

耿爽說,「到底是誰在散布虛假資訊,是誰在混淆視聽,顛倒黑白,美方這種造謠汙衊、賊喊捉賊的把戲實在太拙劣了」。

 

耿爽重申,中方自1月3日起就開始向世衛組織和包括美方在內的各國定期通報資訊;美國如今確診病例增加到3萬餘例,「美方完全是浪費了中方為全世界贏得的寶貴時間」,並指美方想轉嫁責任,尋找替罪羊,「這種做法既不道德,也不負責」,對美國自身的防疫工作沒有幫助。

 

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中美之間的相互指責不斷。從病毒起源、大陸隱瞞疫情等都成為爭執焦點。大陸方面在疫情稍緩後,也多次展現出強硬態度反擊。

 

除了透過例行記者會發聲,另一名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9日起也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在社群平台推特上你來我往。華春瑩否認大陸拖延公布疫情,還說「誹謗不能讓美國變得偉大」;歐塔加斯則以大陸「讓武漢醫生們噤聲」還擊。

 

(封面圖/翻攝自推特譚德塞/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